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抢抓机遇创新业 统筹发展促和谐 记十八大代表沈荔芳

2012年09月04日 20:38:29  来源: 秦翔 灌阳台 蒋雪梅 文行高 郑凯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我市有三位先进模范党员光荣成为十八大代表。今天,本台开设《十八大代表风采》专栏宣传和推介他们的先进事迹,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学习和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今天,我们为大家介绍的是灌阳县县委书记沈荔芳,在任职的几年里,她带领干部群众坚持生态优先,狠抓项目建设,使得位于桂北边远山区的灌阳县,2011年数十个上亿元的大项目好项目在这里落地生根,财政收入每年保持20%以上的增幅。
  在担任灌阳县委书记以后,沈荔芳敏锐的感受到,打好生态牌,走好绿色路,是灌阳实现后发赶超的潜力所在,希望所在。通过深入调研,她提出要以“生态优先,快速崛起,富民强县”为主线,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文化兴县,旅游旺县”五县战略。
  中共灌阳县县委书记 沈荔芳:“把丰富的自然资源、良好的生态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以及健康的政治氛围,转化为我们的发展优势,推动灌阳的绿色崛起。”
  沈荔芳深刻认识到,欠发展、后发达的灌阳,要实现赶超跨越,关键就在于要以招商引资为抓手,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带动大产出,以大产出带动大发展。
   中共灌阳县县委书记 沈荔芳:“我们对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三个三分之一抓招商的要求,也就是说三分之一的时间抓招商,三分之一的时间做项目的调研,三分之一时间做本职工作。”
  通过大家的努力,灌阳县先后引入了大唐、国电等世界500强企业,签约了瑶族古镇、风力发电、林业循环经济、余热发电等项目,创造了灌阳招商史上的奇迹,2011年灌阳新签项目投资突破了100亿元大关,超过了“十一五”总和,获得全区招商引资大兑现先进县荣誉称号。
  沈荔芳是从基层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领导干部,她知道,民生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问题,作为领导干部一定要“沉”到群众中间,把群众当亲人,切实为他们解决问题。
  中共灌阳县县委书记 沈荔芳:“要了解群众的心声,倾听群众的意见,关心群众的疾苦,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上学难、就医难、住房难、养老保证等等民生问题,来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
  在她的努力下,2011年县财政配套4700多万元,2012年10件民生工程54个项目计划投资超过6亿元,教育水平稳步提升,农村面貌不断改善,农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现在,沈荔芳光荣地当选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她感觉肩上的责任更大了,担子更重了,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
  中共灌阳县县委书记 沈荔芳:“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 ,我想我将团结我们全县的人民,继续的我们坚持以“生态优先、快速崛起、富民强县”为主线,来推动我们县新型工业化、特色城镇化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的步伐,突出的抓好产业、项目、民生这三大建设,为开创灌阳跨越式的发展、加快建设全面小康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