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加强思想道德教育 争当“创城”小卫士

2012年09月06日 21:56:40  来源: 陈劭巍 实习:林丽娜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未来的希望,所以在创城测评中,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也显得十分重要。今天,创城督察小组也走进了小学校园,了解了相关情况。
  督察小组来到育才小学,今年下半年新学期一开学,为深化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育才小学就为创城举办了社区小卫士、征文比赛等等以加强思想道德和文明素养为目的的一系列活动。在教室里,同学们自己制作了内容丰富,制作精美的创城宣传板报,而每间教室的玻璃窗上都贴着同学和老师们共同完成的文明标语和文化长廊。
  育才小学六年纪九班 陈妍燕:“老师教了我们要文明用语,比如说您好还有请。然后说话的时候要注意礼貌,还有平时走在路上的时候看见垃圾要随手捡起,自己也不能乱扔垃圾。平时要学会谦让,别人跟你闹矛盾的时候你可以先让别人一步。”
  学校还专门设立了心理辅导站,为学生在人际关系、学习压力、情绪调控等方面提供咨询和帮助。督察小组还观看了同学们的课间操和最新学习的手语歌“生命的河”。
  桂林市育才小学校长 莫玉霜:“我们育才小学把创文明城的工作,和学校的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结合起来,和我们学校传统的学做现代文明人,争当育才小能人的活动呢也充分有机的结合起来。所以我们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在各项的活动当中、教学当中,家庭、社会、社区三方面的结合在做中学,让孩子们阳光健康的成长。”
  学校还发动家长和学生们共同参与创城,既加大了宣传力度又为学生们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家长:“在整个创城活动中,我们学校就跟家长说了收集文明用语,做文明板报。回来以后我们作为家长的话知道我们现在我们桂林正在创建全国的文明城市我们感觉很高兴,我们也跟他共同为了我们桂林的城市做了努力。”
  家长:“我发现最大的一个感触就是带着孩子开车的时候,孩子会提醒你,妈妈你要遵守交通规则,当时我的脸都红了,这个事情让孩子来提醒我。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一个事情就是孩子对城市的一个环境,环境卫生,还有桂林城市的名片这一项的活动还有一个环保问题特别关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