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第六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专家会议今日举行

2012年10月11日 21:57:52  来源: 何征宇 李国 实习生 马智琴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第六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专家会议。来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官员、23个国家和地区近200名旅游官员和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全球和区域旅游的发展趋势,聚焦战略合作与伙伴关系,分析探讨当前最新旅游教育研究、政策发展、目的地营销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经验。
  本次专家会议最大的特点就是,精选了当前亚太地区目的地客源市场最新的研究数据和最新颖的旅游营销案例,这无疑给当前国内外旅游行业旅游发展规划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与发展趋势与营销战略部主任约翰.凯斯特在本次专家会议上带来了一组新的数据,今年亚太地区的国际出境旅游保持着强劲的增长趋势,目前已占到全球出境旅游市场的22%,今年1至8月亚太地区旅游总量增长达到了4.4%,预计全年能实现4-6%。优美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目以及具有竞争优势的价格优势,是亚太地区保持在全球成为最具旅游发展活力地区的重要因素。亚太出境游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从现在到2030年,亚太地区每年还将平均新增1700万的出境游客,而新增的和成熟的旅游目的地将成为其中最大的受益者。会上,专家以桂林十一黄金周游客增长迅猛,服务设施需要进一步跟进为例,建议各旅游地区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以便更好迎接新机遇的到来。
  亚太旅游协会中国区主任 常红:“将来广西或者桂林,在未来的三年之内可能我的旅游人数或者消费能够增长多少 (删)在高端市场怎么样去更加去探索去推广,我觉得需要更加去打造,希望我们能够对桂林甚至全国的旅游的转型升级品质的提升,能够从这个会议 成果上对这些方面有些帮助。”
  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特别顾问张科德,作了《旅游合作与伙伴关系:新千年的衡量标准》为题的发言。他认为,新的旅游形势下,旅游从业者须要转变以数量增长衡量旅游业发展的传统思考方式,从提升旅游发展效益方面下工夫,增加旅游机构和组织之间的相互交流了解,实现亚太旅游合作共赢。
  云南世博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向云:“我们广西面临东南亚国家,云南也一样,(删)把我们旅游业的各方面的力量集聚在一起 我觉得这样的会议有利于促进我国的旅游发展。”
  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讲座教授宋海岩,澳大利亚资源能源旅游部旅游办助理主任约翰.帕勒特等地的10多名旅游专家学者,则分别从旅游满意度研究及旅游消费营销手段的运用等方面,提出今后亚太旅游需要建立新颖的旅游规划发展评价体系,以信息化手段对今后旅游发展变化做出更科学精准的预测,从而更好提升旅游行业质量,促进旅游业发展。
  亚太旅游协会中国区主任 常红:“希望我们能够通过我们的这种类似于这样数据平台,能够和我们的研究成果,能够更加促进经验的分享。”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