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世界旅游城十佳建设者系列报道 龙万芹:闯荡在钢筋水泥王国中的巾帼英雄

2012年11月03日 19:36:59  来源: 记者:席静华 李佳潞 李晨 实习:廖丹红  所属分类:建设者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建筑行业,通常都是男同志“指点江山”,作为一名女性,龙万芹巾帼不让须眉,20年来,她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工程管理者,凭着自己良好的专业素养和沟通协调能力,以女性特有的细腻和执着,在向来是男人主战场的工程建设行业,撑起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展现了女工程师的别样风采。
  记者在联创.飞扬国际的工地上见到龙万芹,她正在与同事讨论工程项目的细节。头带安全帽,身穿黑色风衣,龙万芹给人的印象是干练、简洁。作为桂林联创工贸实业公司工程副总经理,她的职责是对工程施工质量、安全、进度等全过程的监督协调。她每天都穿行在各个工地,快速稳妥地巡查着各个施工环节,保证工程按计划推进。
  桂林联创工贸实业公司工程副总经理 龙万芹:“项目的推进的话,那个管理层一定要做出一个表率,就是他的风格就代表着这个项目的风格。如果他本身的风格不行的话,那这个项目肯定是不行的,所以第一点的话就说 做事的态度一定要认真,这是一定的。”
  联创.飞扬国际项目涉及若干家施工单位和工程分包单位,作为发包商工程负责人,龙万芹要面对多家单位,她不仅要严格控制各个施工环节,还要协调各个单位的关系甚至解决矛盾。龙万芹认为,沟通协调工作是最难的,工程要赶进度,但标准绝不能降低,各家单位都有自己的考虑,产生问题了,龙万芹就拿数据说话,讲明利害关系,再尽量协调各方意见,让大家达成一致。
  桂林联创工贸实业公司工程副总经理 龙万芹:“我起到的作用相当于一个润滑剂,就是一个机器的润滑剂。我们最大的目的也是希望各个分包商能在我们的组织下,把我们这个项目推上一个高度。”
  龙万芹就是这样,从大局上把握质量,从细节处查找问题,认真地对待每个施工环节、每家参与单位。她认真负责的态度,扎实灵活的工作作风深得身边的领导和同事的信赖和好评。
  桂林联创工贸实业公司副总经理 杨洁:“她的特点就是非常的干练,然后执行力非常的强,对细节的把握非常的好,所以说慢工出细活,细节成就大的一个结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