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各界群众深受十八大报告鼓舞 憧憬小康社会幸福生活

2012年11月14日 10:55:18  来源: 杨毓麟 周娜 李晨 实习生 黄晶晶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十八大报告提出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并首次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这一目标令人振奋,“小康”和“收入倍增”这个话题也成为群众关注的热点。
  记者 周娜:“从建设小康社会到建成小康社会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是它的寓意却非常深远,今天我们就报告第三部分提出的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做一份调查,看看我市市民对建成小康社会有着怎样的理解。”
  市民 秦昌富:“我是一个务农的,目前家里面的收入一年只有一万左右,到2020年可能达到五万左右,可能达到小康社会这个目标。”
  学生 覃小净:“首先从工资水平来说,我觉得对于我们这些现在刚要毕业的大学生,到2020年的话期望值在桂林应该要4000块左右。”
  学生 卢映:“我理想工资是10000元左右,到时候人们生活都上升到一定的层次了。”
  在憧憬小康时,许多市民首先想到的是收入的增长,这是群众的期待,也是十八大报告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章节中的第一个指标。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重大进展,在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明显增强的基础上,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在关注收入增长的同时,市民们还表达出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中“全面”两字的理解,他们认为,“全面”应该是在全国范围内、各项事业的全面进步,还应该是群众生活方方面面的改善提高。
  市民 王丽娜:“我心目中的小康社会,我希望能够达到一个吃住不用愁,然后我们养老不用愁,孩子上学不用愁,那我觉得小康社会就是我理想中的小康社会了。”
  家庭主妇 张女士:“最起码小康就是大家都买得起房子了。”
  学生 李杨:“能多出来一些大学生优惠的政策,比如说创业的,包括找工作的,我相信小康社会不久就会到来了。”
  市民 陆俊:“我是希望呢社区的医疗服务能够更加地普及,为我们家老人家提供更加多的医疗帮助,让老人家老有所养,能够很方便地看病。”
  市民群众们的期待很美好,幸福生活需要我们共同努力,正如十八大报告中指出的那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要埋头苦干、顽强拼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