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3年02月22日 09:32:06  来源: 李国 刘宝成 刘洪波 杨毓麟 陈国津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2月21日,桂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蒋炳穗、张晓武、蒙永福、郭维奇、鲁圣发、黄书明、彭代元、袁国华、黄永跃、谭峰、沈荔芳、唐天生、邹长新、赵德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赵乐秦、黄俊华、潘永建、石东龙、秦春成、王祝广、石春莲、肖立华、巫家世、黄济贤、王建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少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耀军,市人大、市政府党组成员熊显元、卢火雄、郑云涛、杨思情、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梁建平、赵仲华等在主席台就座。蒙永福主持会议。
  潘永建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2012,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务求实效。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着力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切实增强了监督实效;立足全局决定重大事项,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充分尊重人大代表主体地位,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和建议,扩大代表活动参与面,拓宽代表知情知政渠道,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了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2013年,人大常委会将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行使好决定权任免权,坚持依法办事,进一步增强监督工作实效;进一步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实现富民强市新跨越作出积极贡献。
  廖少昆在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表示,2013年,全市法院将坚持服务桂林经济发展大局,坚持公正司法,维护公平正义,坚持改革创新,实现科学发展,坚持抓好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
  孟耀军在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表示,2013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推进“三个率先”、“三个全面”中做好法律服务;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权益保障的新期待。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大会选举办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