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县鲤鱼塘屯:产业调整让“鲤鱼”跃出龙门

2013年03月18日 15:53:43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魅力新农村的报道,近年来,资源县中峰乡大源村鲤鱼塘屯依靠产业调整,大力发展毛竹和红提产业,使得鲤鱼塘屯的产业从过去的单一模式向多元化发展,村民的收入年年递增,鲤鱼塘屯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富裕和谐小康村。 
  走进鲤鱼塘屯,记者看见已经70岁的村民蒋喜顺正在修补自家的红提支架,他告诉我们,以前整个鲤鱼塘屯全部都是种水稻,单一的产业结构使得村民过得非常艰辛。
  资源县中峰乡大源村鲤鱼塘屯村民 蒋喜顺:“往年都是种田,整个鲤鱼塘全部是田地,没有哪个来开荒来种红提。”
  为帮助群众脱贫致富,鲤鱼塘屯通过政府引导,积极组织村民引种红提等特色产业,现已成为该屯不可动摇的主导产业。劳作间隙,蒋喜顺老大爷仔细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资源县中峰乡大源村鲤鱼塘屯村民 蒋喜顺:“前年还是个好年岁,只打了5000斤谷子,整个卖140块钱一担,我总共就7000块钱,我种起这里(1亩2)可能来讲我可能就捞到7000块钱回来。”
  依靠这几年红提产业的发展,蒋喜顺建起了3层楼高总共400多平米的小洋楼,和蒋喜顺一样,种上红提的鲤鱼塘屯村民收入有了很大的提高,全屯22户人家现已有新式小洋楼18座,村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鲤鱼塘屯村容整洁,楼房错落有致,村民和谐,群众安居乐业,2012年全屯人均纯收入达8500多元,是远近闻名的富裕和谐小康村。下一步,鲤鱼塘屯将继续调整全村的产业结构。
  资源县中峰乡大源村党支部书记 胡天桂:“(海拔)500米—600米是种植葡萄,那么600米—700米种植猕猴桃和百合,700米—800米以种毛竹为主,800米以上种金银花和山木药材,我想把鲤鱼塘作为梯级式种植打造。”
  明天像大家介绍的是龙胜各族自治县排坊屯。(秦翔 李晨 资源台 黄胜吉 谢国跃 于力 通讯员 粟雪兰 )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