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环境综合整治敢于亮剑 依法处理一起妨碍公务行为

2013年03月28日 09:48:16  来源: 何征宇  所属分类:部门行动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我们的节目关注了“中国式过马路”的现象,如何说“中国式过马路”这种漠视规则的行为令人生厌,那下面的这起以暴力阻碍执法,妨碍公务的行为则是对法律的挑衅。
  这段视频来源于七星区环境整治执法组3月21日的执法取证记录,当时,执法人员在朝阳路奇峰小筑例行巡查时,发现周边商铺李某父子存在违章占道经营的行为。在劝阻过程中,李某父子态度恶劣。在执法组对其占道经营的桌椅进行强制搬离时,李某父子两人暴力阻碍,阻碍正常公务。为防止事态发展,公安机关果断采取行动,对当事人采取行政拘留的强制措施。
  七星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 副大队长 戴值威:“这张图片就是嫌疑人李某当时阻碍执行公务时,通过有关视频资料截取到的,他当时拿了一张板凳对于城管执行的执法车辆,一辆白色的小货车,进行损毁,我们公安机关第一时间掌握了这个信息以后,就及时采取措施。”
  李某父子被带回公安机关后,对之前的行为追悔莫及,而公安机关也从教育为主的目的出发,根据李某父子的行为做出了从轻处罚的决定。
  七星公安分局治安管理大队 副大队长 戴值威:“根据治安处罚法我们的有关规定,对他儿子进行200块钱的处罚,对他父亲,通过我们第一时间的审讯问话,他鉴于态度比较好,也承认了错误,主动提出赔偿,我们经过分局领导审批,同意对其进行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这起事件发生后,七星区立即向社会公众通报事件经过,并进一步加大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劝导沿街不符合市容要求的商铺规划整改,获得辖区市民的支持和理解。
  七星区城管大队大队长 武军:“我们也呼吁广大的商铺与店主,要自觉的维护市容秩序,做好门前三包,为建设我们美丽的七星区做出我们每个人应有的贡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