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争做文明人 我们一起行动

2013年03月28日 11:33:00  来源: 李灿 实习 周晶  所属分类:市民呼声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与生活习惯。我们每一个桂林人都是我们这个城市的传播者,也是这个城市形象的代言人,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我们桂林形象,可是在传播桂林文化的时候,有那么一些行为却破坏着我们这个美好城市的形象,那么我们桂林人觉得自己有什么行为是不文明的呢?
  市民眼中的不文明行为
  市民:“我觉得破坏景点是最不好的啦,本来就是,那个美化了的,又把它破坏掉了,又花钱,是不是。”
  市民:“就是随地吐痰啦,还有乱扔垃圾之类的,这些就不太喜欢。”
  市民:“最不喜欢的就是这个公共场合里抽烟。”
  市民:“桂林人,有一部分人就是说,习惯随口说一些出粗鲁的话啊,觉得个人素质有问题吧。”
  市民:“主要就是不遵守那种规则,比如说像中国式的过马路,这在桂林很常见。”
  市民的建议与希望
  市民:“我就是觉得这些是大家生活的环境嘛,就希望能够真的爱护一点。”
  市民:“希望大家互相监督一下,抽烟的时候你别抽烟。”
  市民:“建议大家注意一下素质的培养。”
  市民:“随身带上那个纸巾咯,有时候有痰的话,可以吐到纸巾上面,丢到垃圾桶。”
  市民:“我觉得政府还是要加大打击力度吧,然后市民也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质。”
  市民对“整治行动”的看法
  市民:“我觉得很好啊,桂林本来就是个旅游城市,对外开放的,是不是,你如果是环境不好的话,而且是对景点,特别是对景点这个破坏的话,那对我们桂林,一个就是经济上,另外一个的话,就是我们的整个的资源也不好嘛。”
  市民:“我觉得这个挺好的,就是我觉得本身自己的素质得挺高,然后有这样的认识,才能够做得到,就是尽量做好自己吧,从自己做起。”
  市民:“好,这大力推广 因为这个大家都养成好的习惯,大家就以后大家互相遵守,就形成了一种习惯了,大家以后就不用监督了,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做。”
  市民:“当然好啦,因为这个的话,也是涉及到个一个健康嘛,城市的形象吧,然后全民的一我觉得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嘛,然后可以做得更好,相信我们桂林真的可以做得更好。”
  市民:“我觉得这种行动很好,我支持这个行动,能够创造一个优美的环境吧。”
  市民:“这个行动很好,这个提高我们桂林文化名城的档次。”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