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四大战略定位八年两步走 城市综合发展迎来大契机

2013年03月28日 11:22:3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主题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经国务院同意,《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获得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纲要》中描绘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基本蓝图,是统领桂林未来8年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总规划”,提出了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路线图”,明确了桂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发展道路,从今天起我们也栏目将对《纲要》进行解读。
  这份《纲要》提出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四大战略定位,整体提升桂林城市的综合发展。 
  建设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要将桂林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和旅游集散地,就要充分发挥桂林得天独厚的自然山水风光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深度挖掘文化内涵,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打造旅游精品,完善服务设施,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提升桂林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要充分发挥桂林“山清水秀生态美”的品牌优势,就要坚持环境优先、生态保护、绿色发展的理念,推行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发展方式,成为生态产业发达、自然环境优美、经济与资源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建设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
  建设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就是要充分发挥旅游业的引领作用和驱动功能,做大做强旅游业,创新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形成服务经济为主导、特色经济为支撑的现代产业结构,成为全国通过旅游创新发展带动产业升级和城市化的先行城。
  建设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
  桂林是一座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所以《纲要》提出要以桂林厚重独特的文化资源为依托,充分发挥对外开放和区位优势,积极开展区域间合作和国际性旅游、文化等交流活动,提高对周边区域的辐射力和国际影响力,带动广西周边地区和湘粤滇黔等区域旅游业发展,把桂林市打造成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国际化城市。
  《纲要》还提出“8年两步走”的目标,要求桂林从2012年至2020年,8年分两步走,建设美丽桂林的发展目标。
  第一步(2012—2015年)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全面推进,城市旅游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
  第二步(2016—2020年)国际旅游胜地基本建成,成为世界一流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国际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李蔚)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