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获批 桂林必将开启赶超跨越新篇章

2013年03月28日 11:33:00  来源: 汤庆裘  所属分类:纲要解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6日,桂林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局长郭卫民主持,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一力、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刚、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司长王威、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市长黄俊华出席新闻发布会。赵乐秦正式向外界公布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相关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2年11月1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首次为一座地级市批复发展规划纲要。
杜一力在致辞时说:“《规划纲要》获批,充分体现了国家对旅游综合改革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支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任务光荣而艰巨,国家旅游局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桂林不遗余力的支持,充分发挥桂林的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示范窗口作用,为全国旅游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加快产业发展,积累新经验、探索新做法。”
陈刚在致辞时说:“《规划纲要》的批复,是国家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布局、建设美丽中国和加快发展旅游业的一个重大战略举措,是广西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机遇。广西将全力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自治区人民政府即将出台的《关于促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若干政策规定》等相关支持配套政策文件,加大在财税、投融资、土地、生态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力争早日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
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正式向外界公布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相关规划和建设情况,他说,《规划纲要》正式获批,是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桂林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巨大支持,标志着桂林的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标志着桂林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对桂林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必将开启桂林赶超跨越的新篇章。
“根据《规划纲要》,我们将于2020年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与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 赵乐秦在新闻发布会上充满信心地宣布。
赵乐秦说:“《规划纲要》明确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战略定位,即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规划纲要》明确了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的总体要求,即就是要按照世界水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要求,打造世界级的旅游城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实现城市功能提升、城乡协调发展、旅游龙头带动、产业全面振兴、以城带乡、产业融合、生态环保的发展格局。”
今年是桂林市全面启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第一年,桂林市今年将集中力量办好几件大事:一是办好一系列重大节日活动,包括举办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第四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第四届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等。二是启动实施“环境整治工程”,包括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整治市容交通环境,优化城市投资软环境等。三是启动实施“北通南畅工程”,优化城市交通网络。
本次新闻发布会受到了国内众多媒体的高度关注,当天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新华网、中国政府网、人民网、广西电视台资讯频道全程直播,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社、中新社等70多家境内外媒体,120多名记者参加发布会并作详细报道。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