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委书记赵乐秦做客凤凰卫视《新闻今日谈》栏目

2013年03月28日 11:33:00  来源: 汤庆裘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3月26日中午,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后,市委书记赵乐秦做客凤凰卫视资讯频道《新闻今日谈》栏目,就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话题接受主持人梁茵的专访,赵乐秦与梁茵就“桂林旅游重造‘国际性’”进行了畅谈。
在访谈中,主持人分别就桂林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目标、意义、“国际性”和美好前景等进行提问,与赵乐秦共同探讨桂林这个中国标志性旅游城市的建设与发展。赵乐秦说,桂林不仅是桂林人的桂林,中国的桂林,她也是世界的桂林。桂林从七十年代开始发展旅游,与中国旅游发展同步,可以说是中国旅游发展的“缩影”,是一个标志性城市。去年11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母镂脚础豆鹆止事糜问さ亟ㄉ璺⒄构婊僖罚钦攵怨鹆致糜畏⒄怪杏龅降奈侍饨心被!豆婊僖芬蟀压鹆执蛟斐晌事糜文康牡兀事糜魏献髌教ǎ源死词迪治颐锹糜巫酆细母锸痉妒匝榈淖饔谩K囊笠欢ㄊ枪驶蚧澜缪酃猓室涣鳎诹煜取?lt;br /> 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从何入手?赵乐秦认为,首先要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基础设施方面加大力度,比如说交通,高速公路,高铁,航空等,以及国际酒店、购物商场,要瞄准国际水准打造。其次就是提升桂林市民的文明程度、文明素质,用良好的文明氛围喜迎八方来客。其三是提升政府的管理,目前桂林正在开展全?谢肪匙酆险涡卸ㄖ刃颉⑽郎⒒肪成枋┮约罢瘢焓滦实鹊龋萌嗣嵌怨鹆至粝潞玫挠∠蟆?lt;br /> 提及“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赵乐秦重点阐述了他 “城市加减法”的论点。他表示,目前桂林老城区规模不大,人口又多,造成城市很拥挤,给城市管理带来了难度。现在《规划纲要》提出保护漓江,建设临桂新区,新城的规划面积是老城区的4倍,新城建设要遵循国际化的标准,以此来提升城市品质。
桂林是中国旅游发展的缩影,而且是标志,标准,标杆,这就使我们要认真考虑体制机制的建立,使一些高端管理手段与国际接轨,把观光旅游向休闲度假旅游过渡,按国际标准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
凤凰卫视资讯频道在今天18:30分首播了访谈节目,并将在22:30重播,桂林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也将于今天20:00录播专访节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