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区大路边,防洪渠上九层高最牛豆腐渣违章大楼正在兜售中

2013年03月28日 15:29:41  来源: 桂视国际网 网友  所属分类:在线报料  编辑:桂视网友  阅读:   查看评论()

趁十八大维稳局面,公然跟政府对赌,那栋在象山区瓦窑一巷18号(平山敬老院西侧大路边)强占人行道,建在防洪暗渠上的大规模私人违章开发的房地产项目,终于建到九层高后封顶竣工了。近期,违建者雇人在瓦窑菜市一带以每平方米3000多元不等向不明真相的群众兜售,企图快速转嫁风险,携款走人。

几年前,桂林雁山人刘某某私下收购此处占地仅约70平米的小屋后,于去年收买了两名本地闲散人员作为帮凶,并以其中一人吴某某的名义(大楼建到两三层后两人就拿钱闪人了,从此再没出现过),不顾执法部门制止,强行在该地址上大规模违章扩建大楼。该建筑向南强占泄洪暗渠和人行道,向西侧强占公用通道2多宽,北面和西面紧贴邻居房屋相距不足两米,由原占地70余平米扩建到占地近300平米左右,开发门面和小商品房(总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用于出售牟利;现扬言相关部门已经被其搞定,买其房产绝对没有问题。因地段好,毗邻象山区最大市场,欺骗了不少不明真相的购房者前去看房。

因为影响极其恶劣,2011年底开始施工起,群众就不断向市规划局、市容局和城管部门举报,有关部门早就确定该建筑属违章建筑,公告责令其自行拆除。去年有关部门接二连三下达过《责令停建通知书》、《执法调查通知书》、《广西建设行政处罚告知书》、《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催告书》等等,不但无任何收效,时至今日九层高楼已顺利竣工了。

为什么说这是栋最牛的豆腐渣建筑,其一,违建者原计划准备只建四到五层高的,施工时基础打得很浅,且承重竖,横梁所用钢筋很细,扎得稀松(见图),工人爆料,老板为了省钱偷工减料,所用水泥比列也严重不足;后来趁召开十八大之际,强行拔高到九层。其二,建九层高的大楼,居然不经过有资质的单位设计和施工(按规定该装电梯了),而且为了楼上能扩建更大面积,从二楼起还向周围横挑出二米多再向上起建。其三,也是最关键的,大楼建在几米宽的防洪暗渠上,整体的安全性可想而知。另外,该建筑强占大半原有4多米宽的人行及消防通道,严重影响周边多户人家的出行和消防安全。

这栋典型豆腐渣违章大楼,紧贴周围邻居及大马路人行道,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必将给路上行人和周边住户(包括上当购房者)造成严重生命财产威胁,绝不亚于一颗悬在广大群众头上的定时炸弹。

                以下图片说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