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今天在京举行

2013年03月28日 16:45:33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主题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3月26号)上午10点,桂林市委、市人民政府在北京召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
会议由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局的郭卫民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陈刚致辞,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正式向外界公布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相关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
2009年12月,《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42号)明确提出:桂林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国际旅游胜地。2012年11月1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
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规划纲要》正式获批,是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而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桂林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巨大支持,标志着桂林的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标志着桂林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对桂林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必将开启桂林赶超跨越的新篇章。”
《规划纲要》明确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战略定位,即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旅游创新发展先行区、区域性文化旅游中心和国际交流的重要平台。《规划纲要》还明确提出了2012年-2020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发展目标:一是到2015年,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全面推进,城市旅游服务功能进一步提升,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初步建成在全国具有先进示范作用的旅游管理体制和公共服务体系;接待入境游客数、生态环境继续保持全国领先,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城乡居民生活质量达到西部地区先进水平。二是到2020年,国际旅游胜地基本建成,成为世界一流山水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国际旅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城市文化特色突出,城镇化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城乡生态环境达到国际优良水准。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和综合服务功能完备,交通条件全面优化,以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形成。社会事业全面发展。
今年是桂林市全面启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第一年,如何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对此,赵乐秦用“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古语进行了表述。桂林市今年将集中力量办好几件大事:一是办好一系列重大节日活动,包括举办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第四届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第四届桂林国际旅游博览会等。二是启动实施“环境整治工程”,包括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整治市容交通环境,优化城市投资软环境等。三是启动实施“北通南畅工程”,优化城市交通网络。
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桂林将举全市之力全力组织实施好《规划纲要》,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和厚望,决不辜负“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和中外游客的厚爱。”
市长黄俊华在发布会上就我市实施规划纲要的有关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市领导张晓武、陈丽华、汤桂荔等出席了发布会。发布会结束后,香港凤凰卫视专访了市委书记赵乐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