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社会各界热议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下)

2013年03月29日 09:15:48  来源: 桂林台综合报道  所属分类:市民呼声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后,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继续在社会各界引起热议。
  广西师范大学和桂林理工大学的专家教授也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出谋划策。
  黄伟林 教授 广西师大文学院 桂林旅游研究所 副所长:“我们要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它不单纯是一个 物的问题,它直接跟当地百姓的生活,跟当地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它把国家对桂林的期许以及外界也就是海内外对桂林的期许,都通过新闻发布会展示出来,我觉得这对桂林未来的发展,有很多的启示意义。”
  桂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 陈亮 副院长:“我觉得像赵书记和黄市长讲的,要提升桂林旅游品质。特别是打造高端旅游,形成三个天堂,一个旅游天堂,一个购物天堂,还有一个就是养老天堂。同时打造一个大旅游的概念,把我们桂林的旅游整合好之后,向周边的贺州湖南的永州拓展,使我们作为一个旅游的中心,一个世界的胜地。”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在收看了新闻发布会后表示,要结合桂林商业发展实际,在网点规划、商业设施建设等方面,按照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要求,进行科学布局,以满足中外游客在桂林多层面的消费需求。
  桂林市商务局局长 李志刚:“今后要在商业网点规划,商业设施建设,还有商贸服务的设定等等方面,都要围绕建设国际旅游胜地这一总目标来展开,要我们桂林成为一个商贸流通业、商贸服务业非常发达,也能够成为我们城市的一个吸引游客的重要资源。”
  全国人大代表陈仲认为要通过旅游胜地建设来推动桂林旅游的产业升级,改变桂林目前相对来说比较单一旅游的运作模式 。
  全国人大代表 陈仲:“可以通过这个事情,极大地提升我们桂林市招商引资的水平,提升我们桂林市工业发展的水平,提升我们桂林老百姓的生活水平,真正实现通过旅游来带动其他的社会经济的发展,真正实现把我们桂林市的产业经济做强做大。”
  桂林的社科文化部门也表示,要加强文化建设,使文化和旅游更好地结合起来。
  桂林市社科联 李春毅 副主席:“(我们) 既当好宣传者,更要做好实践者,发挥优势整合资源,组织社科专家学者,就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过程中有关理论和实践问题,开展好应用对策研究,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言献策。”
  桂海碑林博物馆 副馆长  曾燕娟:“我觉得,建设这个旅游胜地,能够加大对桂林文化遗产的投入和利用,应该说能够为桂林的旅游胜地建设,更加地增光添彩。”
  愚自乐现代艺术酒店 董事长 曹光澯:“目前,比较欠缺的应该还是,一些比较高端的产品,我们在最近又引进,世界最大的旅游度假集团,地中海俱乐部。那么即将在今年五月试营运,七月正式开幕,那么跟我们桂林,现在做一个世界旅游胜地呢,我相信可以有相辅相成的效果。”
  湖南游客 陈先生:“我希望桂林能够越来越漂亮,像这些河流吧,变得更加清澈。”
  台湾游客  游先生:“希望会变得更好吧,假如多做些广告宣传的话,把桂林的一些很好的优点,介绍给其他国家,我想这样会有很多人过来。”
  市民:“我觉得我们在感到骄傲的同时,也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积极的配合和支持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
  市民:“作为我们桂林人,我们要为我们的旅游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尽我们自己的一份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