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展开首轮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督查

2013年04月01日 10:08:39  来源: 秦翔 黄新强  所属分类:部门行动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自全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后,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打响了环境综合整治的攻坚战。3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市政协副主席容作信分别率环境整治督查考评组深入到象山区、七星区、叠彩区和秀峰区,就各城区落实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进展和效果进行首轮督查。
  在象山区,督查组从汽车总站沿中山南路步行至火车站进行督查。只见沿途昔日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现象已无踪迹,沿街铺面超门槛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随后,督查组还实地查看了象山南巷与滨江北路的连接问题。据介绍,为解决好象山区将在辖区设立了7条“严管街”,进行重点治理。
  在七星区,督察组一行先后来到东二环路、三里店大圆盘、东江菜市等地进行实地督察,相关部门对交通秩序加大了整治力度,目前各种违反交通法规的现象已经有了明显减少,菜市管理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规范,下一步还将对加大投资对现有的菜市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
  在叠彩区中山北路和北极广场,督查组看到洒水车和清扫车在路面进行清扫,路面卫生状况有了明显改变。叠彩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即日起至5月31日,叠彩区将对中山北路、北辰路、环城北一路等重点路段和区域展开整治,重点对占道摊点、户外广告灯箱、非机动车辆占道停放进行整治,同时加大机械化清扫作业力度,确保环境卫生的整洁。
  在秀峰区的主干道中山中路和三多路,占道经营的状况得到了有效改善,倡导市民共同参与建设家园的公益宣传牌也立在了醒目的位置。截至目前,秀峰区已经完成了部分主次干道路面破损修复工作和污水管网的疏通,以及部分绿化带的补种和修剪工作,并规范了解放西路、三多路等主要街道非机动车停放点。
  据了解,在首轮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将把各城区在开展整治行动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汇总,协调政府相关部门共同解决,以确保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有效开展。(秦翔 黄新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