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实线虚线斑马线 都是行人生命线

2013年04月01日 10:08:39  来源: 李晨  所属分类:曝光台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城市道路上,有许多条斑马线,它能引导行人安全地过马路,驾驶人在斑马线前的行为,不仅是反映了驾驶人的文明程度,也是对自己与行人的安全负责。
  记者在街头调查时发现,部分的机动车驾驶员并没有礼让从斑马线过马路行人的习惯,偶尔有车辆让行,行人也是战战兢兢的通过。一些机动车驾驶员看见有行人从斑马线过马路则是能过就过,能不让就不让,更有甚者,看见斑马线反而加速通过,致使行人长时间不能过马路。
  市民:“我觉得就是说,我们过马路的时候,车应该等人过之后再开,就不要那么急。”
  市民:“每天车多的时候,人过来它也不让你,就这么一种情况,然后每天过来特别费劲。”
  对于这样的情况,记者也体验了一回。记者从斑马线过马路,没有一辆车愿意让行,不到十米的距离,记者用了40多秒才走完。在中山路记者驾车,看到有行人准备从斑马线过马路主动停车避让,行人正准备通过马路时其他车道的车却没有任何避让的意识,而后排的车不停的按喇叭示意记者赶紧将车开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抢行斑马线属于违法行为。
  象山交警大队 中队长 莫阳光:“现在还有这种行人过马路的时候机动车不避让行人,这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要处罚100块钱,扣2分。”
  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行人,从斑马线穿越马路时,应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步通过,不要在斑马线上闲庭信步,以免与正常通行的机动车发生冲突。(李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