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暨招商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2013年04月01日 10:08:39  来源: 汤庆裘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3月31日,市委、市政府在深圳市举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暨招商推介会。这是继在北京、香港新闻发布会后,我市推介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活动的第三站,也是企业家和媒体记者参会规模最大的一站。
  中联办副主任林武,深圳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李铭出席新闻发布会,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致辞。市委书记赵乐秦作新闻发布,市长黄俊华介绍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常委、副市长陈丽华主持。
  吴以环在致辞中说,桂林是大中国旅游的一个代名词,无论是自然资源、文化底蕴、民族风情都颇具特色,令人神往。去年,深圳仅组团到桂林旅游的游客就达到25万人次。深圳旅游与桂林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我们希望能与桂林进一步加强在旅游、商贸、文化等多领域交流合作。
  赵乐秦发布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发展目标、战略定位和总体要求。根据《规划纲要》,桂林将于2020年基本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规划纲要》就是要按照“世界水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要求,打造世界级的旅游城市和国际旅游目的地,实现城市功能提升、城乡协调发展、旅游龙头带动、产业全面振兴、以城带乡、产业融合、生态环保的发展格局。
  赵乐秦说,这次来到我国改革开放桥头堡深圳来宣传推介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就是为了吸引更多有实力的知名企业到桂林投资兴业,通过加快建设新城,疏解提升老城,提升老城品质,加强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共同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
  黄俊华表示,《规划纲要》获批复,对桂林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和目标。我们将以世界眼光和全球视野,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相关配套规划和实施方案;与国家有关部门加快对接,做好有关政策的配套落地工作;在用好用足用活政策的基础上,大胆探索,先行先试,积极创新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模式,建立务实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促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早日见成效。
  市政协副主席、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汤桂荔还向深圳企业家和媒体作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招商推介。
  这次新闻发布会是继北京、香港之后的第三场,受到了深圳诸多企业以及境内外众多主流媒体的高度关注。深圳150多家企业负责人,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凤凰卫视、亚洲电视、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卫视等40多家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汤庆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