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规划建设旅游设施 更好展示桂林的美

2013年04月02日 10:26:06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部门行动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下面一起进入今天的《民生面对面》,今天的话题跟桂林的旅游服务设施有关。那目前桂林旅游服务设施建得怎么样,该怎么建才能更大程度的将桂林的美展示给世人呢?听听今天的嘉宾怎么说。

  主持人 桑蓓:“民生面对面,我是桑蓓。说到桂林,人们首先想到,桂林山水甲天下 去年11月,我们桂林成为了首个国家批准建设的‘国际旅游胜地’。在这个基础上,赵乐秦书记又提出了,要建设美丽桂林,那么如何展示桂林的美,这也是建设美丽桂林的很重要的一部分。今天我们请来的嘉宾是,市人大代表胡瑜女士,对于如何展示桂林的美,她有着自己的看法。”
  市人大代表 胡瑜:“因为桂林确实是,它是得天独厚(的),山水甲天下,但是几十年来很多人对桂林的了解,也仅仅是‘三山两洞一条江’现在最多加一个两江四湖,没有太多的亮点,主要是我觉得,我们的旅游设施,有的建的不够(多)环境不够(好),宣传力度也不够(好),有的时候有的建的太过。(比如说呢)比如说,人家都是想,把最美的东西展示给世人看,但我们有的,有的管理者就认为,这(是)好东西,我要收起来。(我要把它圈起来)圈起来 对。(收钱你才能看,不交钱你就不能看。)对,像你看比如说城徽,一般像这种标志性的,人家都是,放在在最,设置(在)最明显,最显眼的地方,但是我们还是要把它藏起来,严严实实的包起来,我们的城徽。” 
  主持人 桑蓓:“象山 我们身为桂林人,其实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在最佳的角度,很仔细地看,过我们的象鼻山了,因为它的最佳欣赏地点,已经全部被树挡了起来。”
  市人大代表 胡瑜:“另外呢还有,像我们还有一个很著名的景点,东大门就是尧山,也是非常美丽的,很多人都这样说,跟很多名川大山比 它毫不逊色。(我看您这儿有几张,是尧山的照片,这是在尧山上面拍的照片。)对,这些都是,而且都是在国内外,都很有影响,很多人都愿意,把它作为画(收藏)。(对,你看我是桂林人,我都不知道,可以在尧山上面看到 这么美的景色。)是啊,云海日出,非常壮观,但是一般很难欣赏得到。(为什么很难欣赏得到?)仅仅两个观景台,而且还不是最佳位置,最佳的位置实在,现在的厕所顶上。(尧山的,尧山上面一个厕所的顶上。)各个都争先恐后地去,爬上去看,有的为了占一个位置,半夜两三点钟就爬上去。(就是为了要寻找到一个 最佳的摄影位置,最佳的欣赏到桂林美景的位置,不得不去爬尧山顶上的一个厕所。)对对对,我觉得像这样子,为什么你就不能,建一个高一些的(观景台)。(像样一些的(观景台),听取大家的意见,比如说摄影爱好者、旅游爱好者,他们的意见,在最佳的位置,设立一个观景台,把我们桂林的美,更好地展现给大家。)这种旅游设施的建立,公共设施的建立,还有旅游景点的宣传,你光是靠自己的力量可能不行,还是要靠(大家的宣传)。”
  主持人 桑蓓:“就是像一些传统的景点,像刚刚我们讲的‘三山两洞一条江’,他们已经广为人知了,现在我们要推的就是一些,风景很美,但是又很少为人所知的地方,它们的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能不能尽快的跟上,对于我们桂林的旅游,或者是推广我们桂林,其实是很有帮助很有好处的,我们也希望,刚刚节目中提到的,我们桂林旅游公共设施,建设得不够好不合理,甚至是太过的情况,能够引起相关职责部门的重视,合理的规划建设旅游公共服务设施,营造好的旅游环境,吸引中外游客,在桂林待更长的时间,把桂林真正建设成为国际旅游胜地。” (桑蓓 许晓路 实习 施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