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争当文明市民 建设美丽桂林 我市启动市民素质提升行动

2013年04月03日 09:04:16  来源: 秦翔 李国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日,我市启动市民素质提升行动,6000多名志愿者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争当文明市民、建设美丽桂林”,自觉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参与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自己每一次文明的行为提升整个城市的文明程度。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到现场,与志愿者们共同发出倡议,并宣布桂林市市民素质提升行动启动。
  当前,桂林正全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市民素质的提升是整个行动的重要内容。这次力求实现“市民思想道德素质明显提升,社会风气日趋良好,人文环境大为改观,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的目标,从而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增强城市软实力,为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提供强有力的精神文化支撑。
  今天启动的市民素质提升行动,既是我市对去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次总结,也是今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动员。去年,我市在中央文明办测评组关于城市文明程度指数的测评中取得较好成绩,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这些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启动仪式上受到表彰。
  赵乐秦等还在启动仪式上为各个志愿服务队授旗。启动仪式后,各志愿服务队高举志愿服务的旗帜分赴各城区开展文明劝导、清洁环境活动:象山区组织志愿者对交通护栏、公交车站、电话亭、绿化带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洁;团市委、秀峰区和市妇联的巾帼志愿者队伍在开展交通劝导活动;雁山区则组织志愿者对桂阳公路(雁山段)的路面进行清洁,对违章建筑进行治理,并教育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
  石东龙、陈丽华、张晓武、石春莲、周卫、莫玲玲出席启动仪式,来自我市的全国文明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桂林市文明单位代表,驻桂林高校学生代表,市直机关代表,青年志愿者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五城区干部及社区工作人员,企业员工,农民工代表以及公安、旅游、交通运输、市容、卫生、市政等行业代表和市民共6000多人参加活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