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山路部分设施开始维修 道路文明期待市民共同参与

2013年04月03日 09:04:16  来源: 黄新强 马智琴 通讯员 何山鹰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中山路是桂林市区最重要的主干道之一,也是桂林反映城市环境的一个窗口,为擦亮这扇窗口,目前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对中山路的部分设施进行维护修缮,同时也期待广大市民共同参与维护道路文明。
  中山路自改造投入使用以来,由于各种原因,基础设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中山路置业公司在对中山路人行道、快、慢车道初步排查后,发现仅是中山中路一段,道路的盲道砖、树池、路牙石、隔离墩等设施破损的就已经超过400处,从3月份起,中山路置业公司分期分段对中山路基础设施进行维修,目前,已完成青石板、花岗岩板、盲道砖、侧平石的维修约600多平方米,下一步还将积极争取资金,对中山路进行全面修缮维护。
  桂林市中山路置业建设管理公司 董事长 李志雄:“到五月底,争取完成我们中心区这一段,就是刚才讲的桂林火车南站,到木龙湖这一段,再分三到五个月,争取完成,往北,及往南的两段。”
  城市基础设施,修缮维护固然重要,但市民的共同爱护也同样重要,否则,再好的设施也会遭到破坏,再美的路段也会掺杂不文明的身影。按照规定,中山路中心广场段在白天是禁止非机动车通行的,但是就在记者拍摄道路的修缮情况时,一些破坏道路管理规定的不雅之举却无法避免地闯入我们的镜头。这些非机动车我行我素地在这个他们本不应该出现的路段恣意穿行。看来,需要修缮的,不仅仅是基础设施,更还有市民的不文明之举。为此,我们和相关部门呼吁广大市民,爱惜身边的路政设施,保护中山路良好环境,共同擦亮中山路这扇桂林的窗口,共同参与到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当中。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