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主持召开现场会 研究桂阳路提级改造及汽车总站搬迁事宜

2013年04月03日 20:12:50  来源: 刘宝成 刘洪波 杨毓麟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市交通运输局主持召开现场会,研究桂阳公路提级改造和汽车总站搬迁分流事宜。
  在认真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赵乐秦说,桂阳公路是一条重要的旅游通道,沿线分布着大量的景区景点、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交通流量已大大超过设计峰值,交通拥堵严重,安全隐患突出,已成为桂林城南出口的交通瓶颈。提级改造桂阳公路是改善城南出口交通环境的重要举措,是“北通南畅”工程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提升城市形象,加快城市向南辐射延伸,带动雁山科教组团发展,形成涵盖桂阳公路,雁山园、愚自乐园、园博园、玉圭园,桂林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理工大学“一路四园三校”城市生态景观带,为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创造有利条件。
  赵乐秦指出,提级改造桂阳公路要分期实施,年内开工改造八中路口至园博园段。要参照机场路的建设标准进行改造,精心实施地下管网铺设、路灯安装、路面绿化及附属工程,让该路段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进一步做好道路沿线拆墙透绿、重要节点改造和市容环境整治等工作;要积极争取交通运输部和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并争取将改造项目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范畴。市交通运输局作为项目主管部门,要尽快做好前期工作,制订实施方案,排出工程工期;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大力支持。
  赵乐秦强调,汽车总站的搬迁分流既是改善交通环境、疏解提升老城的现实需要,也是经营企业进行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发展的一次有利契机,要本着分轻重缓急、循序渐进的原则,科学安排,分步实施,统筹推进。要尽快恢复位于站前路的城北汽车站的客运功能,加快推进城南客运站、城东汽车站建设,逐步分流汽车总站客运班次。完成搬迁分流后,经营企业要对汽车总站原址进行重新规划、建设,利用新的空间优势,认真谋划产业布局,大力发展商贸服务业,拓展经营范围,提升周边环境品位。
  周卫参加会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