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发展绿色农业 提高农民收入

2013年04月07日 08:55:08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纲要解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继续解读《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咱们桂林是农业大市,农业资源丰富,名特优农产品众多,素有“桂北粮仓”的美誉。纲要指出,今后桂林将大力发展并实施包括生态环境建设在内的“绿色农业工程”,为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
  《纲要》指出,在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中,桂林将充分利用特色农业基地、自然和人文景观,更大力度地推进旅游与农业的融合,完善“春之花、夏之凉、秋之实、冬之雪”为主题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
  根据《纲要》,桂林现代农业的发展,必须紧紧围绕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充分利用生态优势,今后,桂林将围绕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和农业现代化目标,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和品牌化建设,加快发展设施农业、装备农业。稳定粮食种植面积,加强农业科研队伍建设,完善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体系,依靠科技进步,巩固提高粮食产量。
  同时,桂林还将培育更多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加快建设全国循环农业示范市,构建以农产品、畜禽产品、林产品、水产品生产加工为主导的四大循环农业经济体系,大幅度提高农村居民收入,全面改善农村生活质量。(李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