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城市整洁需要市民自觉维护

2013年04月07日 08:55:08  来源: 马智琴  所属分类:市民呼声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正如环卫胡大姐反映的,虽然他们每天都让市民在整洁中开始新的一天,但“美容”过的城市环境,总会在一些人的不自觉中遭到破坏,这些人给我们的城市带来了我们本不愿看到的东西。
  中心广场是城市的客厅,但就在这个关乎桂林人面子的地段,总是有人在给城市抹黑。近日,记者夜间来到中心广场发现,中心广场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随处可见遍地的果皮纸屑,虽然这里设有多个垃圾箱,但往往成为摆设,其内见不到垃圾,反而是垃圾箱旁的地上却垃圾成堆。
  城市客厅尚且如此,其他地段情况更加不妙,建干路与东环路的交叉路口、金鸡路段,和虞山桥下的漓江边,记者看到的是生活垃圾当街倾倒、废塑料袋随风飞舞、腐烂的水果及烂菜叶等抛洒一地;在绿化带中,也不时见到宠物排泄物的痕迹,难闻的臭味扑鼻而来。
  看到这些大煞风景的场面,我们不得不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大家都将成为受益者,但我们不能一边只想着当受益者,一边又当旁观者,甚至是破坏者。将垃圾放进本就应该放进的垃圾桶,这只是举手之劳,既然是举手之劳,那么做起来不应该太难,既然不难,那就让我们坚持做好,让甲天下的桂林有甲天下的城市,让甲天下的城市有甲天下的环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