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启动道路修复工程 市区115条道路将得到平整

2013年04月07日 09:41:26  来源: 桂林台 李国 张友滔 报道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随着我市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美丽桂林步伐的加快,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全市范围内拉开主要道路维修工程的序幕,这项工程涉及全市范围内的115条道路,将集中力量对破损严重,坑洼不平,影响市容的道路进行修补施工,让市民走上“舒心路”。
  自由路是我市重要交通干道和重点风景旅游通道,这条道路在2003年曾经进行过一次大修,但是由于车流量较大,目前道路面再次出现了下沉、变形、损坏等状况。这次,自由路被纳入全市115条道路修复工程,道路坑洼不平损坏严重的现状有望在4月底得到彻底改善。
  市政工程管理处养护管理科 科长 阳建萍:“我们是从3月27号开始现场施工,大概是到4月27号一个月的时间嘛,将把这个人行道和车行道这个路面全部重新翻修,全部整修。”
  同样被纳入修复工程的道路还有观音阁十字路口,4月2日晚,记者在这里看到,施工正在进行。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这条道路已经使用近二十年,路面板块沉积现象严重,道路的高低差最大已经达到四厘米,已经严重影响了车辆和行人通行。
  市政工程管理处 总工程师 胡晓:“主要就是恢复道路的平整,我们把低洼的这些地方,重新用沥青混凝土路面,把它填平来,填平来就是保证整个路面,车辆行驶比较平稳没有颠簸。”
  这次道路修复工程包括的是路幅在20米以上的道路,共计115条。市政部门将通过路面板裂缝灌缝、路面板破板修复、路基灌浆、沥青修补等多种方式对破损道路进行修补。让市民走上“舒心路”。
  市政工程管理处 总工程师 胡晓:“目前我们就是对整个市区管养的城市主次干道上,一些重要的交通节点,老百姓反映比较多的一些点,对交通影响比较大的点,逐步的进行一些整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