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医改凸显中医特色 着力打造中医药服务体系

2013年04月08日 15:14:19  来源: 记者 黄义武 秦翔 通讯员 李崇烨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永福县以医改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医药作用,着力打造以县级医院为主轴,涵盖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的中医药服务网络,以有效解决当地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63岁的李佑林大爷已经是第二次来永福县中医院进行治疗,除了这里的医疗技术让他放心之外,县中医院的新农合住院保障比例比其他医院高5%,也是吸引他的地方。
  患者  李佑林:“在县一级医院,它的(新农合住院保障比例)比例高一点,减少我自己的经济负担。”
  按照政策,在中医院治疗,李大爷的新农合住院报帐比例可以达到75%,中医饮片及中医适宜技术的报销比例更是达了100%。细致算下来,这高出来的5%的报销比例,让李大爷的医药费就少花了千把块钱。永福县除了在政策上扶持中医药在医疗过程中的运用和服务外,在硬件建设上也加大了中医药服务体系的投入。
  永福县中医院副院长  白刚:“我们今年五六月份,我们新的住院综合大楼可能就要马上动工,建成以后,我们中医院的住院规模和住院环境,就有很大的改善。”
  新的住院综合楼即将拔地而起,而眼下中医治疗及针灸、刮痧板、拔火罐、艾灸等诊疗项目也已经在全县93个村级卫生室展开,可以说永福县的中医服务网络已经覆盖全县乡村,形成了“一轴两翼”的良好局面。
  永福县罗锦镇中心卫生院中医院副院长  韦云立:“把乡下的基础设施搞好了,人员配备齐了,业务开展上去了,老百姓确实能从传统医学里面得到很多实惠,他肯定很满意了,现在我们的中医科在全镇是家喻户晓了。”
  如今,乡村中医药服务体系的倾力打造,给永福县的医改带来了初步的成果,2012年,永福县成为全区基层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能力综合改革试点县,县中医院成为了全区唯一一家中医院改革试点县级中医院。中医改革也实现了医院和群众的双赢,今年1-3月,永福县中医院门诊接诊病人同比增加20%,收住院病人同比增50%。(记者  黄义武  秦翔  通讯员 李崇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