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国家补贴好政策 科学储粮进农家

2013年04月11日 19:18:51  来源: 永福台 王天息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8日,永福县在三皇乡清水村举行农户科学储粮仓发放仪式,将96套国家补贴的新型储粮仓发放到农户手中,为农民减耗增收,确保粮食安全。
  发放仪式现场,一套套崭新的农户科学储粮仓摆放整齐,显得格外醒目,村民们一大早就开着拖拉机、推着人力板车来到在这里集中,技术人员在忙着指导农户如何安装使用、如何科学储粮,现场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据了解,每套储粮仓由国家补贴30%、自治区补贴50%、农户只需承担20%的费用。
  永福县三皇乡农民 代小华:(“你领了几套?”)“领了一套啊,一家一套啊。”(“你领一套花多少钱呢?”)“一套就是90块钱。”(“蛮好吗?”)“蛮好的啊。”(“有什么好处呢?”)“防鼠啊,防潮湿啊,对粮食保存有好处。”
  农户科学储粮工程是一项国家补贴,农户受益的惠农政策,科学储粮仓采用彩钢板制作,每套可装稻谷900公斤左右,由上至下分为三节,顶部有仓盖,最底下一节有出粮口,具有防虫害、防鼠盗、防潮湿、防霉变的作用。新型小粮仓的推广使用,改变了过去农户使用蛇皮袋或集中堆放的简易储粮方式,可减少5%左右的产后损耗,实现藏粮于民,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