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支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 国土工作会迈出新步伐

2013年04月12日 19:55:1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记者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1日,国土资源部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一行来到桂林,看望慰问我市国土系统干部职工,并在市国土局就桂林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进行座谈调研。
  汪民一行认真听取了桂林国土资源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近年来,我市在土地资源管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我市耕地保护综合考核水平连续4年位居广西第一,连续12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目标。
  汪民对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国要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国土资源工作十分重要,今后要不断提升国土资源管理和服务水平,要做到开源与节流并举,将节约土地资源放在首位统筹城乡发展。他强调,桂林是著名的国际旅游城市,应通过对国土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促进和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同时,把地质灾害防治当作重中之重来抓,做好废弃矿山复绿工作,提升城市景观。汪民最后表示,当前正值桂林打造国际旅游胜地,今后会在支持桂林方面迈出新的步伐。
  座谈时,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厅长肖建刚也表示将对桂林国土资源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黄俊华代表桂林市委、市政府感谢国土资源部长期以来在旅游产业用地政策、建设用地指标、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给予桂林的关心和支持。他说,今年是桂林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的开局之年,恳请国土部在政策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同时严格落实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为桂林山水这张国家名片增光添彩。座谈会由市政府秘书长赵仲华主持。(刘宝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