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旅游借胜地“春风”一季度迎来“开门红”

2013年04月16日 16:11:56  来源: 黄义武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是我市全面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第一年。记者从市旅游部门了解到,一季度,我市深入实施“旅游兴市”发展战略,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旅游业呈现出平稳积极向上的发展态势,取得“开门红”。
  据统计,第一季度,全市接待游客总人数661.66万人次,同比增长11.61%;实现旅游总收入59.54亿元,同比增长40.64%。数据显示,桂林继续保持国际旅游名城的热度和影响力,旅游发展渐入佳境,旅游数据全线飘红。
  高起点对外发布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2012年11月1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首次为国内一个地级市批复《规划纲要》,标志着桂林发展上升到了国家战略。3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高起点对外发布这一重要消息。随后我市党政代表团又奔赴香港、深圳召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和招商推介会。短短7天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热度飙升,130多家境内外媒体纷纷进行聚焦和热议,大型央企和知名企业投资桂林的兴趣大增,超过200亿元的投资项目在深圳现场签约。
  节假日成为拉动旅游市场主力。第一季度包含了元旦、春节、元宵节以及“三八”妇女节等节假日,国内旅游市场快速增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行网联合发布的“2013年春节黄金周旅游人气排行榜”显示,桂林名列全国“最受欢迎自由行目的地”第六位。2月14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了桂林春节黄金周旅游的热点与亮点。此外,市旅游部门及各县区纷纷推出地域特色浓厚的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湖南、广东等省和广西区内的大批游客来到桂林。
  重量级旅游文化项目花落桂林。今年第一季度,受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契机吸引,不断有重量级旅游文化项目在桂林落户。大型超媒体奇幻景观《象山·传奇》,于3月12日晚在我市城徽象鼻山正式与中外游客见面。这是我市在加快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开局之际,面向旅游市场创新打造的一个世界和中国旅游产品的新典范。3月22日,投资3亿元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独秀峰·王城景区《夜王城》大型全景体验秀确定由冯小刚执导、华谊兄弟公司倾力策划打造,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再添新亮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