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深珠对接桂林 合作共赢更精彩

2013年04月16日 19:45:13  来源: 桂林电视台 记者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在我市举行的广深珠旅游推介会,主题为“活力广东,精彩广深珠”,“精彩”二字成为吸引游客的亮点,广深珠旅游业界人士也同时表示,对接正在建设国际旅游胜地的桂林,这样的合作共赢模式,将更加精彩。
  近年来,随着交通网络的完善,“珠三角后花园”桂林与广深珠的旅游合作交流不断深入。去年,仅来自深圳的团队游客,桂林就接待了25万人次,自驾车游客更是成倍增长。如今,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势必推动旅游产品转型升级上,深圳旅游界对此充满期待。
  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局长 岳川江:“去年十一月份国务院批复了桂林作为旅游胜地的建设这个纲要,对桂林来说是天大的好事,对我们旅游界也是件好事,也是一个契机,一方面我们可以互动,同时我们也想从这个角度多一些把握。”
  不仅仅是期待,深圳民航业人士更是已经带来实际的合作项目。
  深圳机场集团副总经理 王穗初:“这次推介会上带来一个,飞深圳、游深港澳的一个产品,这个产品在过去几年在内地的很多城市已经推广得很好了,通过空递和空海连运,把桂林的旅游通过深圳机场带到香港还有澳门。”
  对桂林来说,广州不是一个陌生的城市,而计划于明年开通的贵广高铁,不仅把桂林旅游送入“高铁时代”,也将把桂林和广州拉得更近。
  广州市旅游局 副局长 李志新:“高铁的开通,在2-3小时的这个生活圈里面,对旅游的拉动是非常大的。贵广高铁开了以后,广州市民,桂林这么漂亮这么美,估计来的人会急剧增多。”
  桂林与珠海,共饮一江水,旅游互补性很强,在旅游转型升级之路上,两座旅游城市可以互动发展,携手共赢。
  珠海市文体旅游局 副局长 王春剑:“跟桂林有相同之处,就是我们都是休闲游, 都是一个非常休闲的城市,也是生态的旅游城市,也是园林城市,我们有共同点。”(记者 祁西茜 黄义武)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