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福利路:破“北通南畅”之瓶颈 谋百姓出行之便利

2013年04月16日 19:45:13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一个时期,“北通南畅”是百姓热议的话题,这项系统工程涉及到全市路网的方方面面,正在建设中的福利路就是其中一条关键道路。这条名字特别好听的“福利路”,一直都没有给百姓带来便利,而在今年年底,福利路将建成通车,“福利路”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百姓幸福之路,群众出行便利之路。
  记者在福利路的建设现场看到,这条道路正在施工当中,建设方介绍说,第一标段新建的西二环路至福利路立交大桥,是西二环路和福利路的关键节点,也是整个项目的施工难点,目前,立交桥所有的桥墩已经全部建成,施工队正在进行路面辅助工程的建设,立交桥工程将于今年9月份将全面建成。
  桂林市西二环路-福利路立交新建工程项目经理 蒋远清:“估计在9月30号之前,在没有多大的变化的情况下,应该能够按照这个施工进度如期完成施工任务。”
  在西二环路至福利路立交桥工程施工难点被突破的同时,整条道路的建设也正在顺利推进,道路一期工程已完成30%,第三标段的路基已具初形。
  桂林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总经理 陈志强:“目前福利路三标段已经完成了水稳层的施工,按计划今年六月份达到通车条件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福利路新建工程位于桂林市区北部,湘桂铁路西侧,北起桂柳高速公路及桂兴高速公路相交处附近,南至圣隆路北端,全长4.834公里,地跨秀峰、叠彩和灵川两区一县,且处于城郊结合部,沿线居民区多,征地拆迁任务重,如何实现和谐拆迁,成为确保工期能按时完成的前提条件。
  桂林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 总经理 陈志强:“整的拆迁面积是3万多个平方,目前我们已完成的2个平方,还有一万个平方的拆迁需要实施。”
  福利路是桂林市“北通南畅”工程中“北通”的关键项目,今年年底实现通车后,将与4月2日正式通车的桂兴高速公路实现连通,为桂林市再添一条双向六车道的城市快速道,成为我市城北组团的大通道。
  桂林市城市建设开发总公司 总经理 陈志强:“对提高道路通行安全性和通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带动沿线及周边区域的开发,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和投资条件,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洪波)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