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环境整治全覆盖 每天清除垃圾80万吨

2013年04月18日 10:17:01  来源: 桂林电视台 记者  所属分类:主题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临桂县的“洁净”工程已经实施了一年多,在这期间,不论是临桂新区的建设和老城的改造,都给当地的环境清洁带来很大的压力,如何确保环境综合整治真正实现全面覆盖,让大街小巷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他们在这方面有那些具体的做法呢?我们来看看!
  新建工地多,改造项目多,是临桂目前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对“洁净临桂”工程带来的难题。为最大限度的避免施工场地,给环境卫生造成影响,临桂成立了渣土运输管理中队,负责对工地及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的管理,同时,管理部门还添置了两台高压洗扫车,每天在主要道路上来回清洗。
  为使“洁净临桂”工程有效进行,临桂县从一开始就充实了保洁人员队伍,并提高环卫工人的福利待遇。在世纪大道记者发现,每隔一公里就有一名清洁工在打扫卫生,每一处角落的垃圾都逃不过他们的眼睛。
  这座垃圾中转站看上去不大,但是效率很高,因为他们通过专用的压缩设备与封闭的车厢连接,把垃圾压缩后才运出。
  在临桂城区,这样的垃圾中转站有三个,10辆垃圾清运车每天要运出80多吨的垃圾,由于车厢是全封闭的,清运车走在路上不仅不会留下任何垃圾,也减少了异味的散发。
  在临桂县,“洁净”工程引入了“城市客厅”、“农村公园”的理念,把城镇当做客厅来装扮呵护,把村庄当作公园来规划建设,那乡村的情况又会是什么怎样?还能做得有这么出色吗?明天我们就到当地的农村去,也许有不一样的收获。(邹涛 实习 樊乐 临桂台 秦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