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系列报道(三)擦亮历史文化独特名片 国际旅游胜地更具内涵

2013年04月22日 10:00:59  来源: 席静华 刘洪波 杨丽君 广西台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系列报道。我们常说,桂林有着两顶熠熠生辉的桂冠:一顶是甲天下的秀美风光,另一顶这是沉淀了2000多年的厚重历史文化也是一块独一无二的瑰宝。在国际旅游胜地的建设中,桂林将厚重的历史文化与美丽山水有机融合,两顶桂冠相得益彰,开创旅游多元化发展的新模式。
  今年三月中国娱乐圈有一件大事在桂林发生。国内知名导演冯小刚宣布将在桂林的独秀.王城景区,打造一台国内绝无仅有的实景体验秀《夜王城》。
  导演  冯小刚:“要随着整个背景,用所有最有想象力的,最高科技的手段,来让游客能够流动的观赏。”
  冯小刚透露,这场体验秀目的是将游客和景区紧密联系在一起,用景区里的各种古迹元素和独秀峰的美景,给旅游赋予新的内涵。
  独秀峰.王城景区 负责人 秦明胜:“《夜王城》这个大型的全景体验秀,一定能让游客在领略我们王城美景的同时深切感受到我们王城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为了把明朝600多年的藩王历史变活,让王城独有的贡院文化和独秀峰美景带给游客最大的享受,景区管理者想了不少办法。
  记者出镜 程秋玲:“在王城景区里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项目就是让游客们当一天的"举子"参加一把科举考试。”
  游客:“作为桂林的一个特色挺好的,别的地方可能还不一定有呢,挺不错的挺好。”
  游客:“挺好,挺有创意。”
  充分挖掘了景区文化内涵的独秀.王城现在已经成为了国家5A级景区,每年接待80万以上的游客。跟热闹的王城相比,雁山区的4A景区愚自乐园这显得多了一份恬静,这里浓郁的现代雕塑文化气质和秀美的风光也吸引的是来休闲度假的高端顾客。
  愚自乐园接待部 阮丽:“这个园区主要是一个大型的雕塑公园,给艺术家创造了非常好的一个艺术环境,园区除了旅游还有我们的一些运动休闲的设施,我们有迷你的小高尔夫球场还有射箭游泳攀岩都非常方便。”
  作为国内旅游城市的标杆,近年来桂林在历史文化资源与旅游产业发展结合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形成了以“印象刘三姐”、“象山传奇”为代表的山水实景演出,这种文化旅游新模式在国内颇具影响力。现在,“农民画”、“百姓大舞台”等形式的民间艺术、群众文化旅游产品也深受游客欢迎。按照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发展规划纲要,今后桂林将用山水观光、休闲度假、历史文化等八大系列构建完善的旅游产品体系。
  桂林市旅游局局长 林业江:“我们要留住游客,让大家来得高兴,玩的开心,回去以后还能再来。”
  擦亮历史文化的独特名片,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将更具内涵,同时,要实现旅游业的可持续发展,还需要坚定不移地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明天的《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系列报道》,我们将关注“旅游可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生态文明”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