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南宁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

2013年04月22日 10:00:59  来源: 汤庆裘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0日,市委、市政府在南宁召开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这是继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和香港、深圳新闻发布会后,我市第四次举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受到的关注更加广泛,更加深入。
  自治区副主席李康、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卢仲云、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韩庆东、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余小军、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黄俊华出席发布会。
  2012年11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首次为国内一个地级市批复《规划纲要》。
  李康在致辞时说,《规划纲要》的批复,是广西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机遇。广西将全力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将加大在财税、投融资、土地、生态与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力度,在勇于创新,先行先试中,不断推进旅游综合改革和对外开放再上新台阶,力争早日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
  赵乐秦表示,《规划纲要》正式获批,对桂林发展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桂林的发展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标志着桂林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桂林将开启赶超跨越的发展新篇章。桂林将举全市之力全力组织实施好《规划纲要》,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重托和厚望,决不辜负‘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和中外游客的厚爱。
  黄俊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桂林已经初步形成了区位交通优势、人才智力优势、政策叠加优势、金融支撑优势、产业发展优势、生态及环境优势这六大发展优势。桂林市将进一步打造、提升和发挥这些优势,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大力提升旅游品质,大力加强城市管理,大力推进城乡互动发展,让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成为甲天下的国际旅游胜地。
  陈丽华主持新闻发布会、张晓武、汤桂荔以及广西12个地级市、相关厅局领导出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广西电视台、香港商报、香港文汇报、境内外40多家媒体的记者参加发布会。广西电视台资讯频道、桂林电视台综合新闻频道、桂视国际网、广西新闻网直播了发布会实况。
  发布会后,赵乐秦、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旅游局领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是一个重大的历史机遇,而且把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以社会服务业旅游业为主要的产业发展提升到了国家战略,国家这个层面。”
  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 韩庆东:“随着这些政策的逐步落实,落地到位,那么将会使桂林全方位的一个发展,把桂林建设得更加靓丽,将打好良好的基础条件。”
  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 余小军:“桂林国家旅游胜地建设实际上不仅是宣传了桂林,也是宣传了广西,对提高广西旅游的知名度,让天下风景美在桂林这个品牌在海内外唱响,是更多的客人到广西来旅游也会产生很好的促进作用。”(汤庆裘)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