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闻综述: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好风凭借力 扬帆正当时

2013年04月22日 10:22:08  来源: 汤庆裘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南宁新闻发布会再次将媒体的目光聚焦到桂林这座城市,并且媒体对桂林的关注更加广泛,更加深入。在一片关注和鼓励中, 桂林这一中国旅游的“缩影”和标杆,正在凭借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东风扬帆启航。
  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四次高规格的新闻发布会,桂林市党政代表团在各地的诚挚招商推介,收获的是丰硕成果。在深圳,桂林当场捧回210亿元的投资“大蛋糕”。一时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风声水起。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在收获高度关注的同时,也收获着来自各方的支持。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韩庆东:“凡是涉及到通过旅游为龙头带它还要涉及到一些产业和项目进行支撑。那么相关的一些国家鼓励的一些产业政策 给予一定的支持和扶持。再一个从生态保护和环境支撑方面明确了给予必要的支持。涉及到环境承载方面,基础设施方面给予必要的支持。”
  按照《规划纲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生态优先、坚持统筹发展、坚持扩大开放5项建设原则。
  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建一个新区就在我们城西?俟穑庖彩枪婊僖幸蟮模ㄉ栊虑饩鲆桓鑫侍狻6岳铣乔惺杞猓估铣乔挠木病⑿菹小⒘己玫闹刃颉⒘己玫纳剿囊恢址瘴Щ褂诶习傩铡⒒褂谟慰汀?amp;rdquo;
  “桂林将举全市之力,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决不辜负‘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和中外游客的厚爱。”这是桂林的郑重承诺。在这个承诺中,桂林人民将在全力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进程中,以“拓荒牛”精神去干事创业。
  桂林市政协副主席 市投资促进局局长 汤桂荔:“进一步的形成我们桂林大发展的招商引资的这么一个热潮,为我们桂林的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这个承诺中,一直关注着桂林发展的企业家们看到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带来的广阔发展前景。
  广东联泰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婉茹:“我们其实是早就看好桂林,而且我们已经在桂林已经做了一笔大的投资,我们现在是在投资了桂林到三江的这个桂港高速公路,总投资是一百五十个亿。”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