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记者看象山:从百姓最堵心的事抓起

2013年04月23日 10:07:02  来源: 唐聪 通讯员 苏继平  所属分类:部门行动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为了配合全市“过境和货运车辆限行”新规的实施,象山区结合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流动和定点方式,对进入限行路段的车辆进行劝阻,并通过现场办公,对自发形成的河沙市场进行了疏散劝导教育。
  桂林八中至沙河的环城南三路上,有一条通往火车南货站的岔路,道路两旁,长年累月停靠着数十辆满载河沙的货车,到了晚上,货车就从路旁转移到路中央叫卖河沙,长期违规占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在现场办公期间,象山区有关领导对违规停车、卖沙的车主们进行思想教育和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另一方面,责令车主们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将卖沙活动调整到正规的市场和交易点进行,如有再犯、屡教不改者将严肃处理。
  经过一下午的教育工作,违规卖沙的车主们纷纷表示将改正自己的行为,并当场签下整改通知书。以往,这些卖沙的货车司机经常跟交警玩游击战术,为了取缔这一违规河沙交易市场,象山交警部门也将采取一些主动措施。
  象山交警大队 副大队长 杨志军:“我们准备打算立桩,立那个铁桩,两旁边都立好桩,让这个货车没有地方停,让他不好停。”
  在《桂林市城区过境车辆和货运车辆通行规定》宣传期间,象山区分别组织交警、农机等多部门上路,分别在万福路、八中路口进行定点告知宣传,派出流动整治小组,对辖区内的所有路段进行流动宣传,发放资料五千多份。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