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系列报道(五)国际水准服务:体现桂林旅游软实力

2013年04月23日 10:07:02  来源: 刘洪波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系列报道。如果说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历史文化是我们桂林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硬件条件,那么一流的管理服务品质就是在下一步发展中必须依赖的软实力。
  刘智是我市一位有20多年工作经历的导游,接待的都是外国游客,登船游漓江是这些外宾的必选项目,这些年来竹江码头服务水平的提高让刘智深有感触。
  桂林唐朝旅游公司导游 刘智:“以前我觉得那个厕所对老外来说就有点不堪入目,但现在好多了,客人跟我反映也是比较好。”
  来自香港的吴小姐和家人已经是第二次来桂林旅游,跟20年前第一次游漓江相比,现在的服务让吴小姐感觉耳目一新。
  香港游客 吴小姐:“大堂蛮不错的,又干净,小姐笑容很好,很有进步。”
  竹江码头是当年美国克林顿总统和?际沧芡成洗卫旖牡胤剑诘笔敝皇且桓銎胀ǖ穆胪罚尤ツ昕家蛔嫉?00多平方米,能为游客提供齐全服务的游客服务中心展现在了中外游客的面前。
  桂林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漓江游船公司党委副书记 钟丽琴:“在改建以后我们按照五星级的标准进行了一个改建,(删)体现了多功能的服务。”
  不仅是硬件条件得到改善,竹江码头还对员工进行了规范的培训,现在每一个服务人员都能流利使用中英双语。在桂林市内,类似竹江码头游客中心这样的旅游服务中心遍布全市十余处景区景点,不仅能为游客提供咨询解答,还能提供游客订宾馆订导游的服务。去年桂林入围首批"全国旅游刷卡无障碍示范区"城市,现在着力打造智慧型旅游城市,明年游客到桂林,只需要提前下载好专用手机软件,就能实现在桂林的导航导览,电子支付功能。  
  桂林市旅游局局长 林业江:“要通过现代传媒的手段,现代电子商务的手段把桂林旅游的形象,新的产品,新的业态要向国内外进行推介和传播。”
  “一本蓝图绘到底”,按照《规划纲要》要求,2015年桂林将初步建成在全国具有先进示范作用的旅游管理体制和公共服务体系。营造桂林良好的社会环境也成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的共同要求。目前桂林市正在大力实施全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建设美丽桂林,为国内外宾客和投资者提供最好的环境。    
  桂林市委书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赵乐秦:“投资环境不好,事难办,效率很低这个也不行,所以正在搞综合整治包括和谐社会、平安建设,让游客,外来人对桂林真正有一个“秀甲天下”美好的感觉。 ”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