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站前路成断头路 相关部门正抓紧落实遗留问题

2013年04月23日 10:46:35  来源: 桂林电视台 记者  所属分类:主题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我们在前些天的新闻中向大家介绍了,我市在实施“北通南畅”工程中,因为项目建设有先有后,有一些是刚开始规划准备动工,有一些进展顺利即将完工,还有一些则是差一点就可以完工了。可别小看这差一点,站前路就因为差那么一点却成了断头路,迟迟不能建成通车。

  总投资1.2个亿的站前路位于中山北路火车始发站前,按照设计,它将一直往东延伸到漓江边,与即将建成的滨江北路接壤。记者近日来到站前路建设现场看到,这条总长2公里的马路已经完成了将近四分之三,路面的沥青已经铺设完成,连马路旁的绿化也都做得差不多了。 
  叠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站前路项目部指挥长 陈邦权:“这样的,现在呢,前期的一、二、三标都基本上成功了,现在就是还有四标段,还有600多米。” 
  不过,沿着站前路往东走了1.5公里之后,记者就发现这里无路可走了。按规划要连通滨江北路和中山路的站前路,现在成了一条断头路。而且在未完工的地方,我们也没有看到施工人员或工程车辆,倒是有几个市民把这里当成了练车的场地。究竟什么原因让这个工程嘎然而止呢?
  叠彩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站前路项目部指挥长 陈邦权:“主要是征地拆迁,现在在那个跟漓江边接壤的地方还有20多亩,我们道路建设那个地没有征完。(他是哪个村的?)主要是这个赵家桥底,赵家桥自然村的。(前面我们看到那几栋房子?)前面那栋房子,这两栋里面要拆,这个拆迁的工作任务还是蛮大的。” 
  据了解, 实际上到去年5、6月份的时候,站前路就已经是现在这个样子。由于无法跟征地范围内的居民就拆迁达成一致,因此这剩下的600多米一直处于停工状态。不过相关部门表示,将尽快把这个问题解决掉,争取5月份进行施工,力争在年内建成通车。
  实习记者 周晶:“这个北通南畅工程是一项,关系到百姓是否能够顺利出行的一项民心工程,在整个项目实施推进过程中,任何一个节点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工程进展。所以,在这儿呢,我们也希望当地的人们,能够以全市发展大局为重,让站前路能够早日建成通车。”
  不光是站前路,实际上对于所有在建和将建的道路工程,征地拆迁都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难题。这里面的原因错综复杂,但不论是政府原因还是个人原因,我们都希望大家能以全市人民的整体利益为重,让城市交通变得更加通畅。(黄飞 实习 周晶  通讯员 汪志勇)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