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滨江路滨水生态广场规划调整得到住户理解支持

2013年04月24日 10:07:15  来源: 桂林电视台 记者  所属分类:主题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说到滨江北路,解放桥西北面的几栋建筑,在咱们桂林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确实,在美丽的漓江江畔,这几栋陈旧的建筑物让不少过路的市民和游客望而却步,也使桂林旅游城市的整体形象大打折扣。好消息是,长达14年的问题即将得到解决。4月12号,市政府同意了《关于滨江路滨水生态广场规划调整设计方案的批复》,秀峰区政府具体负责项目建设。

  据了解,这几栋楼房里还有64户没有签订拆迁协议, 记者首先来到的桂林市房产管理局了解情况,确定这些房屋的归属问题。
  桂林市房产管理局物业和房屋租赁管理科 科长 刘开怀:“这原是房产局的直管公房,整个路段整个拆迁点直管公房住户有二百六十多户,目前还剩有六十多户的话,没有拆迁,没有签订这个拆迁协议搬迁。” 
  由于历史原因,至今仍有60多户住户坚持在滨江北路居住,房产局方面也希望问题能早日解决。
  桂林市房产管理局物业和房屋租赁管理科 科长 刘开怀:“现在目前就是秀峰区府现在进行这个规划调整,将原来的商品房项目改成了公益项目,这个调整我们局表示大力支持,也希望通过这个调整的话,提升桂林市旅游胜地的形象。” 
  滨江北路拆迁的重点是滨江北路98号至111号,一共是13栋建筑。从新的搬迁政策上来看,搬迁户可以选择执行原安置方案的安置地点,不愿意到原安置点安置的搬迁户,可以到秀峰区政府提供的琴潭园区B5、B6、A23号地块的在建房屋进行选择置换,对按期搬迁的住户给予一定的房屋修缮费补助。为了使项目工作顺利开展,在一个月前,秀峰区就把项目指挥部建在了这里,四家班子领导率工作人员现场办公。
  秀峰区统战部部长 杨明:“从一个房地产开发的项目调整为一个公益项目,这也是广大群众的心声。第二,市政府以及各部门高度重视,为我们做好了各种政策法规的服务。” 
  这里搬迁户最关心的就是安置问题,秀峰区为此多次和搬迁户沟通,获得了很多住户的理解。(邹涛 李辰 实习 徐定芸)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