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院两馆进入精装修扫尾阶段 预计今年六月完工

2013年04月28日 09:09:50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主题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作为临桂新区建设和桂林市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院两馆”的工程建设情况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那么目前一院两馆的工程进展怎么样?一起去了解一下。
  实习记者 周晶:“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在临桂新区平桂西路和公园北路交汇处,一院两馆的所在地,现在可以看到我身后是一片繁忙的景象,整个工程建设,正在紧锣密鼓的展开,据项目工程负责人介绍,整个工程将于今年六月底全部竣工。届时,这里成为市民休闲活动的好去处。” 
  在“一院两馆”工地,博物馆、大剧院和图书馆,呈现出崭新的面貌,整个建筑显得时尚气派。尽管室外的温度较高,可是工人们仍在忙碌着,紧张有序地工作。整个项目建设进行到了精装修的扫尾阶段。
  桂林“一院两馆”项目部项目技术负责人 徐小龙:“三个这个单体,就是博物馆、图书馆、大剧院,这个室内精装修,都是在面板安装,预计一个月,也就是5月底,这个室内的这个装修的风版,基本上会结束,也就代表着这个三个场馆,就是大面积的精装,基本上完成。” 
  除了主体建筑的建设进展顺利,一院两馆周边的辅助设施的装修工作也在陆续展开。
  桂林“一院两馆”项目部项目技术负责人 徐小龙:“然后这个广场相应配套的这个地源热泵,也在进行施工,目前这个完成打孔80%,进行这个水平管网的施工。然后室外工程这一块,这个室外给排水和园林绿化铺装,我们也将在近期大面积的开展施工,预计整个工程的话,是在这个六月底基本上达到完工条件。”
  据了解,一院两馆项目占地176亩,其中,桂林大剧院规划面积19000平方米,广西桂林图书馆规划面积31300平方米,桂林博物馆规划面积31500平方米。整个建筑继承了桂北民居特有的汉唐遗韵,同时又具有浓郁的现代气息,提升了桂林的文化品位和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建成后的“一院两馆”将成为桂林市的标志性文化建筑。(徐婷 实习 周晶)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