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监督岗:闯红灯屡禁不止 长效管理是关键

2013年05月07日 10:53:16  来源: 李晨  所属分类:部门行动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美丽桂林 清洁城乡”工程,为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营造良好环境,根据桂林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部署,我台从今天起在《桂林新闻》开设“监督岗”专栏,对难以根治的脏、乱、差现象予以曝光,对工作滞后的单位予以批评,对个人不文明行为进行谴责。今天上午,记者跟随市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小组办公室,对我市四城区,各大交通路口进行拍摄,对交通参与者闯红灯现象给予曝光。
  早上8点左右,记者一行来到了文明路口,斑马线将此处的四个路口“无缝隙”围拢,行人无论从哪个方向过街都会途经斑马线。红灯亮起,不少市民无视红绿灯的指示,无视路上的车流,想过就过。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闯红灯时,他们都表现得很不好意思。
  记者:“现在是红灯你为什么还要过来?”“没看到、没看到。”
  记者:“你好!你不知道现在是红灯吗?你还要现在这样过吗?”“不好意思。”
  记者:“你好!你没发现刚刚是红灯吗?”“我因为上班迟到了,所以不好意思,别拍了。”
  随后,记者又来到南门桥十字路口,发现行人闯红灯的现象同样存在,一些市民对交通信号灯视而不见,随意横穿马路。
  上午10点左右,在上海路与中山南路交汇处的两个红绿灯处,类似的现象也很普遍。记者观察到,10分钟之内就有近50人在红灯亮起时过马路。随后,记者还到解放桥东十字路口,观音阁十字路口、丽君路十字路口进行观察,虽然闯红灯的人数不多,但也常见。对闯红灯现象,市民也有自己的看法。
  市民  李先生:“危险啊!你看过马路,斑马线上,你看红灯啊!车子过来,马上刹车不及,就碰上了。”
  市民  刘先生:“闯红灯肯定是不对,对自己也不好,要加强管理力度,要让管理人员在旁边要一段时间,现场教育,要杜绝这个事情发生,才能长期有效地杜绝,形成一个气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