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临桂现场会暨 美丽桂林 清洁城乡 动员大会今天在临桂召开

2013年05月07日 10:53:16  来源: 刘洪波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桂林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临桂现场会暨“美丽桂林·清洁城乡”动员大会在临桂召开,认真学习临桂在实施“洁净临桂”工程上的好经验、好做法,对“美丽桂林·清洁城乡”进行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求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同时按自治区“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要求,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着重在整治提升上下功夫,做到重拳出击、重拳整治,打造“天蓝、地绿、水净”洁美城乡,确保“美丽桂林·清洁城乡”见成效。
  当天,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黄俊华,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等四家班子领导、市直各机关及十二县五城区主要负责人现场参观了临桂文化广场、二塘市场、六塘镇街区环境卫生及垃圾处理场、四塘镇江岸新村及岩口老村等地,详细了解临桂开展“洁净临桂”工程情况,2011年底,临桂县在将“洁净临桂”工程作为全县重大的民生工程和作风工程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启动。工程实施一年多来,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去年全市“城乡清洁工程”和城市管理考评中,临桂县获得了“特等奖”的优异成绩。
  赵乐秦对临桂在开展“洁净临桂”工程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通过今天的实地参观,看点很多,说明临桂在清洁城乡上是下了功夫的,部署的也早,经验切实可行,值得全市各县区学习。
  赵乐秦要求,全市各级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确保“美丽桂林-清洁城乡”活动取得明显成效。着力抓好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各县县城要围绕建设桂林特色城市群的目标,按照城市的标准,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升县城品位。要在提升功能上下功夫,扎实搞好乡镇环境综合整治。要在全面覆盖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清洁家园、清洁水源、清洁田园”的要求,把一个个散落在桂林青山秀水间的乡村打造成为卫生整洁、文明和谐的诗意宜居家园,通过一个个“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与国际旅游胜地相匹配的“美丽桂林”。
  赵乐秦强调,要通过建立“大督查”机制,定期不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并将督查情况作为兑现奖惩的重要依据,形成“美丽桂林-清洁城乡”活动持续推进的强大合力。
  黄俊华对全市开展“美丽桂林?清洁城乡”活动的目标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从2013年起,用近2年时间在全市开展“美丽桂林?清洁城乡”活动,打造天蓝、地绿、水净、洁美城乡。真正使清洁环境、完善设施、美化城乡、培育新风、造福群众成为一个统一体。黄俊华明确了开展“美丽桂林-清洁城乡”活动的推进措施:一是建立各级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二是派出工作队、工作组实行分级包片指导推进。
  市委副书记石东龙主持会议。秦春成、陈丽华、王祝广、张晓武、周卫、黄济贤、王建毅等参加上述活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