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垃圾分类走进农村

2013年05月08日 09:46:06  来源: 兴安台 唐永珍  所属分类:部门行动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走进严关镇上马石村,只见村庄环境优雅,水泥路面干净整洁,房屋规划整齐有序,间隔放置在路边的垃圾箱和垃圾回收桶十分醒目,村里的保洁员把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个垃圾桶清扫得干干净净。
  兴安县严关镇上马石村保洁员  张四香:“我每天就是帮各家各户把这些垃圾收起,然后倒到垃圾站去,乡里面就派人来拉走,每天花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就可以了。”
  通过“户分类、村收集、乡(镇)转运、县处理”的“四位一体”处理模式,让村民做自己村中的保洁员,自觉将垃圾分类收集,改变了农村以往垃圾遍地污水横流的面貌。
  兴安县严关镇上马石村村支书   杨忠:“以前没经过处理之前,在村子周边有很多的塑料袋啊,白色污染,臭水沟到处有到处都看得见,现在通过整治以后,我感觉到,村子里面的环境确实看到很干净,生活到这种环境当中我感觉到非常高兴。”
  据了解,兴安县2011年启动农村连片环境整治项目,全县300多个村屯的11.12万群众受益,预计今年还将投入5000多万元用于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兴安台 唐永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