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垃圾随地随意丢 个人素质有待提高

2013年05月10日 10:35:28  来源: 李晨  所属分类:曝光台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继对交通参与者闯红灯现象给予曝光后,近日,记者又跟随市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小组办公室,对我市主要干道乱扔垃圾和卫生死角进行检查时发现,我市各主要干道的卫生情况都比较良好,但还是存在不足之处。
  在瓦窑路,记者发现,路边明明设有垃圾桶,但是一些市民并没有把垃圾丢进垃圾桶,而是随意地把垃圾丢在垃圾桶旁边,在一些米粉店,像这位先生一样把用过的纸巾扔到垃圾桶的并不多。对此环卫工人也很是无奈。
  环卫工人:“讲不到的。”(记者:“讲不到?”)“哦。”(“都不丢进去?”)“哦。”(“那只能清理?”)“是啊,一有就清理。”
  在瓦窑路小游园,记者发现,西瓜皮丢了一地,吃完的饭盒、食品袋也被人随手丢在地上,种树的花圃被当成了“垃圾箱”,居民休闲散步的地方却变成了垃圾场。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这里每天也都有人进行清理,但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还是因为大家习惯不好。
  市民:“养成了一个习惯了,每次都是往这边丢一下,转一下就走了。”
  在靖江王城,守门的石狮子嘴里被人“送了一份大礼”,地上都有纸屑等垃圾。 路经穿山路时,记者发现,一个路口堆满了各种各样的垃圾,有生活垃圾、有建筑垃圾,相关单位也没有进行处理,任由这些垃圾堆放在草丛中。
  虽然,环境整治攻坚战打响以来,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我市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市民文明等方面都有了明显改善,但是仍有很多细节需要我们去改进,而这些改进只是举手之劳的事儿。(李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