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路灯大部分已亮 居民生活很安心

2013年05月10日 10:35:28  来源: 桂林电视台记者  所属分类:美丽桂林在身边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前段时间我们栏目播出了胜利桥路灯不亮的新闻,在市纠风办的联系协调下,各部门已经联动起来,决心要将胜利桥到中隐路一带的路灯恢复正常,但是由于这段路灯太久没有人去维护管理,导致维修起来有一定的难度。

  在上次纠风办联动各部门召开完协调会之后,市城市照明处立即派出维修养护队来到中隐路进行维修,在维修现场记者发现,这里的大部分电线都要重新更换,电线是导致这一带路灯不亮的主要原因。
  市城市照明处维修养护二所所长 付秀杰:“发现的问题让我们来说呢就是年久失修,比如短路、被盗,这个具体就不好说了,是不是产品质量那可能也有点原因。” 
  在?幸氛庖淮返票坏恋南卟谷螅衷谡饫锏穆返埔丫指凑#⑶以诔鞘姓彰鞔Φ奈は拢窈笠膊换嵩俪鱿志Oǖ频那榭觥5嵌杂谑だ派系穆返疲侨炕指凑H床⒚挥心敲慈菀住?lt;/div>
  市城市照明处维修养护二所所长 付秀杰:“关键是处理这个路灯线路问题,大家也可能看的到,这个线路现在是被烧的,破坏的是比较混乱,处理起来是有一定难度,但是我们来讲是会用最快的时间,让它恢复正常。”
  胜利桥上的路灯除了线路被烧坏以外,路灯的灯泡也由于使用时间过长,有些需要进行更换。并且据工作人员介绍,胜利桥上的这些景观灯,实际上应该是要交付给两江四湖来管理的,他们也将会跟两江四湖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协调处理,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路灯问题。虽然桥上还有两盏灯无法正常工作,但是对于附近一带的居民来说,这些重新恢复明亮的路灯,不仅照亮了街道,也照亮了他们的生活。 
  桃花新村居民 王阿姨:“我们觉得有安全感了,一个车子,摩托车、单车,包括行人,走路安全了,看得到了 再一个小偷肯定就要少了 以前没有路灯的时候经常连汽车都挨砸 因为黑黑的一片 所以老百姓的安全感有了,我们也是很谢谢电视台,谢谢桂林市纠风办介入这个事情,我们老百姓受益了。”
  或许在很多人看来,路灯的亮灭并不是一件大事,但是相关部门对这件事处理到底的态度却很让我们欣慰。这不就是我们建设美丽桂林所必须要坚持的精神,不忽略民间呼声,才能发现社会上的问题,不忽略民间小事,才能解决国家大事。(陈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