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拒绝乱扔垃圾:既要摒弃陋习 更要加强管理

2013年05月13日 10:02:02  来源: 李晨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自全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起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有一些细节需要做好。这其中就有随手乱丢垃圾的情况,昨天我们节目对瓦窑路、正阳步行街、穿山路垃圾乱丢的情况给予了曝光,而对这些行人自觉不自觉地随手丢弃垃圾的现象,本台特约评论员黄丽娟认为拒绝乱扔垃圾,既要摒弃陋习,更要加强管理。
  本台特约评论员 黄丽娟:“ 一些市民也好,游客也好,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即便是这个垃圾箱就在旁边 ,那么这个垃圾归拢到垃圾箱里的这样一个行动,还缺乏一个自主的意识 。同时,我们也认为桂林市目前一些卫生死角,是否也可以采取多样的管理模式,包括门前包干 这样一类的情况,来促进卫生死角的改善。同时,卫生环卫工人的工作,可能也会在这个整治环境的过程里,有工作量的加大,作为我们市民来讲,也应当尽量降低他们的工作量,都是随手可做的事情,每个人从自己开始做起,我想这个城市就会变得更加美丽和美好。”(李晨)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