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电动车占道经营屡禁不止 市民烦心不已

2013年05月13日 10:02:02  来源: 李丽明  所属分类:曝光台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有市民打电话给我们反映我市部分繁华路段电动自行车商铺占道经营现象严重,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安全。
  上午9点钟,记者在桂青路南溪山公园门口发现,路段两侧十几家电动自行车商铺已经陆续营业。商家在人行道上前前后后摆了三四排电动车,把十多米宽的便道占得没有一点余地,甚至连盲道都被挤占掉了,电动车零件也是随地摆放。个别商铺还在路边摆出高音喇叭,大声播放刺耳的音乐,以此来招揽顾客。过往的不少市民对这一现象苦不堪言。
  市民 陈阿姨:“现在那个地方你看能走吗?你自己去看咯,能不能走咯。我们都走这边不敢走那边的。那边路太窄了。(不安全是吧?)嗯。”
  市民 翟先生:“上下班这里就好多因为好多住这里的人都要从这里绕过来,绕过来走这里的时候不太方便,所以往上边走也会堵到这里的人,这样的做法电单车(占道经营)也是不对的,如果这条路电单车没有堵塞的话会好很多。”
  记者注意到,有些店铺甚至是直接将电动车摆放在附近小区的门口,刚刚购买了电动车的顾客在本来就狭窄的便道上试车。某商家甚至当街卸货,本就不宽敞的非机动车道更加拥挤不堪。讨价还价的、试车的,卸货的,整条路俨然成为了一个电动车大卖场,无路可走的行人只能与自行车或者摩托车抢道。有市民告诉记者,虽然以往城管也管理过不少次,但管理过后不久又死灰复燃,这里的占道经营一直没有彻底根治。
  市民 金先生:“这整条马路都是的,这不是人行道了是人家开店了。他租的是门面,门面小小的,外面都搞得这么大,城管一来他就猫捉老鼠拿进去了。像你这样整治,整治两三年都整治不了。”(李丽明)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