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民清晨买菜被抢 围观群众无动于衷

2013年05月17日 16:31:09  来源: 桂视国际网 记者  所属分类:曝光台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赶个早市,带着买好的菜,骑着电动车回家,这大概是很多人觉得再平常不过的事儿啦,对于市民黄阿姨来说也是如此。但是前几天,同样的事却变成了一次让黄阿姨挥之不去的梦魇。

  5月12日,一个平常的清晨,赶完早市黄阿姨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单车从抗战路回家,但是在一个转弯处,令人意想不到的意外突然发生了。
  市民 黄阿姨:“早上的时候,我就从那里买菜过来,买菜过来以后,就有一个男的,是打赤膊的,穿着一条西装短裤,他就在慢跑,然后我就从他的身边走过的时候,他就一推就把我推倒,然后我第一个反应就是有人抢单车,有人抢劫,我说有人来抢劫,你们来帮帮我。” 
  周围的人不知道是没反应过来还是怎么的,不管黄阿姨怎么大声呼喊就是没有人出手帮忙,身处险境的黄阿姨只能自己和歹徒展开了搏斗。
  市民 黄阿姨:“我就拖住他,拉住他的裤头,然后我就把这单车搞倒了,倒了以后,他也下来跟我搏斗,我想起我那电单车上面有一把这种锁,我就敲他的头,敲不到他的头,反而让他把这把锁抢过去了,然后他就拿锁,敲我的头,敲我的头当时我马上昏倒,躺下去他想敲我第二下的时候,然后我就马上反应过来,我就用脚,把他一踢。” 
  黄阿姨毕竟是个弱女子,和一个壮汉进行这样激烈的搏斗,最后被打得遍体鳞伤。但是,让黄阿姨更加感到绝望的是,目睹了这样一波三折,反复而惨烈的搏斗,周围数十名路人、商贩却无动于衷。在描述自己和歹徒搏斗时,黄阿姨的情绪还比较稳定,但是当说到路人的冷漠时,黄阿姨无法抑制住眼中的泪水。
  市民 黄阿姨:“我在打的时候从来没有停过说,救救我,请你们来帮我,我说救救我,有人来抢我的单车,大声呼喊,这里还有好多人,三个摆摊的人,这个女的那个男的,还有一个摆摊的人,都在这里看着,没有一个人动,没有一个人有反应,个个都很麻木,没有一个人下来救我。” 
  也许黄阿姨的伤痛并非来自于肉体的创伤,也不是来自财产的损失,而是来自于对社会冷漠的失望。(唐岳 杨炯)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