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电动车乱停乱放严重 市民自觉是解决根本

2013年05月17日 16:31:09  来源: 桂林电视台 记者  所属分类:曝光台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自建设美丽桂林以来,我们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生活中还存在着一些不和谐的现象,就像非机动车辆的乱停乱放这样的现象,在市区里还是随处可见。记者跟随桂林市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小组办公室,对我市四城区街道、广场,商场,等地进行拍摄曝光。

  记者随同市环境综合治理行动小组人员在四个城区转了一下,发现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普遍存在。在这四个城区的一些街道拐角处、银行门口或者超市门口以及商场旁边等非停车区域,很多的电动车杂乱地停在非停车区域里,甚至还有些市民直接就把车停在了人行道中间,给过路行人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在文明路桂林银行旁,本来两三米左右宽的人行道,被乱停乱放的电动车以及一辆银色面包车给占道了,只空出一条很窄的小道供人通行。一些市民不得不侧着身子艰难通行。还有些市民直接将车辆停放在“请勿停车”的黄色告示牌旁边。一位刚在桂林银行办完业务,过来取车的市民杨先生,面对记者的提问显得有些茫然,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里是非停车区域。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市中心广场,在广场上面同样发现也存在着乱停乱放的现象。一些市民为了方便或者省钱,直接把车停在了相对空旷一些的非停车区域。一位市民在面对记者同样的质疑时,他回答的却是十分的理直气壮。
  在北极广场沃尔玛肯德基旁,肯德基的外卖送餐车和一些自行车、电动车等也都同样随意地停放在门口,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
  不管是图方便还是从众心理,没有按照规定区域停放车辆的行为都是不文明行为,只有每一个市民都能随时对自己的行为进行约束,乱停乱放现象才能根本杜绝。(文培 实习 经秋玲)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