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快乐义工”周六启动 “美丽桂林”你我共建

2013年05月17日 18:31:06  来源: 李丽明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由桂林市广电局、桂林电视台主办的“快乐义工”活动将于5月18日在中心广场正式启动。活动自4月1日开始招募以来,已吸引了400多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报名参与,桂林市民正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服务桂林城,服务桂林人,共建美丽桂林的活动主题。
  市民向建亨是报名本次“快乐义工”活动年龄最大的一名志愿者,已经77岁的他是桂林党校的一名退休教授,前段时间他刚刚做了心脏手术,即便是这样,老人依然要求加入到“快乐义工”这项活动中来。
  桂林电视台“快乐义工”报名者  向建亨:“反正我是一辈子都爱做善事、好事。现在这个机会来了,特别是这个服务桂林人、服务桂林城,有点那个给我这个机会最好,这个平台我应该参加的。”
  “快乐义工”的参与者,或者是相约结伴而来的姐妹花,或是在桂林工作的异乡人,或是热心公益事业的QQ群友,他们是来自我们身边的各行各业的普通人,然而他们都是“争做快乐义工,共建美丽桂林”的热心人。
  陈祖安:“住在桂林,把桂林当作第二故乡了。因为我觉得我们在这里有时间,有这样的公益事业,公益活动啊,应该积极地献计出力。”
  据了解,主办方将从报名的400多人中挑选出100名志愿者,自5月18日活动启动开始,每月两次定期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文明劝导、生态保护和文明卫生知识宣传等活动。另一方面,志愿者们还将与桂林电视台各节目互动,成为桂林电视台的特约通讯员,他们利用手机、相机和DV随手拍下文明和不文明的现象,在桂林电视台多个王牌栏目播出,为建设“美丽桂林”提供新闻线索,做一名公民记者。
  桂林电视台 副台长 银长双:“首先是希望所有的市民,不仅仅是我们这几百号“快乐义工”参与进来,而是全体市民都能够参与进来,把他们自发拍的东西放到媒体播了以后,能够让我们所有的市民对自己的不文明行为有一个反省,能够每一个人都从自身做起,为这个环境综合整治做贡献。”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